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坚守初心,浸润民心

2019-06-03 10:32:03 来源: 南通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3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个字的总要求。其中,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

党员干部应当把坚守初心作为自己一生的事业。“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95岁的老党员张富清,为什么能历经岁月而不改本色,甘于平凡而奉献终生?是怎样的力量促使王继才夫妇,在恶劣环境中无怨无悔守护开山岛长达32年?以德施教、甘为人梯,不忘振兴国家之责,黄大年何以做到燃烧自己照亮他人?正是那份赤子之心。守住初心,任何时候我们就都能保持清醒、奋勇前进。

一个人如此,一个政党也是如此。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走过无数苦难,中国共产党得出了“不忘初心”的宝贵经验。战争年代、建设年代、改革年代……任何时期,我们党始终心里想着人民,以人民利益为重。习近平总书记曾在《我是黄土地的儿子》文章中回忆说,15岁来到黄土地时,我迷惘、彷徨;22岁离开黄土地时,我已经有着坚定的人生目标,充满自信。作为一个人民公仆,陕北高原是我的根,因为这里培养出了我不变的信念:要为人民做实事!党员干部当好人民的公仆、人民的勤务员,才能赢得民心、赢得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会未来可期。

忘记初心,就容易走上“岔路”。没有信念追求和精神力量,就站不稳、走不远。有些干部,要么八面玲珑,要么爱惜羽毛,要么失真失味,要么意志紊乱。或是“只见颂谀,不见规诫”,或是“只闻指摘,不闻救正”,口喊“政治站位”,心中只管利己,长期下去就会深陷“沼泽”,最终脱离人民、脱离时代。真正为人民着想的干部,应当对待自己的岗位、职责、工作有紧迫感和责任感。绝不做政治上的两面人,绝不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口头一套、行动一套。做到不惑、不忧、不惧,在浮华喧嚣之中守住理想情怀。

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的事业发展会坚不可摧、一往无前!(高延)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