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爱国情 奋斗者】立下愚公志 搬走“垃圾山”

2019-06-08 21:30:27 来源:

【导读】

沿岸的垃圾很多,管护员们将垃圾打包,一袋袋堆放好。

江苏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是我国最大的滩涂湿地保护区之一。保护区的淤积淤长型海岸带,孕育着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资源。在这片候鸟迁徙的重要驿站上,有一支由21人组成的管护队伍,他们守护湿地生灵,保卫一方净土,日夜巡护,终年如此。

捡一次垃圾,都能装满数十麻袋,由船运出后再进行统一处理。

5月13日上午10点,顶着炎炎烈日,湿地管护员们又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们穿上救生衣,登上冲锋艇,沿着新洋港入海河道巡查湿地,防止不法分子在保护区核心区内盗捕自然资源。管护员们告诉记者,受洋流潮汐的影响,近年来,经常有垃圾漂浮物被海水冲到保护区外围沿岸。保护区的鸟类特别多,它们的食物来源比较丰富,如果白色垃圾推到保护区内,被鸟类误食,容易造成疾病或死亡的现象,所以清理白色垃圾变成重要的工作项目之一。

管护员孙浩,手拿麻袋纵身跳上岸。

滩涂上的垃圾主要来自海上,海洋捕捞、海上作业还有海外一些漂浮物,管护员们经常拾到一些海外的酒瓶,最多的还是白色泡沫,岸线长,人员少,清理这些外来垃圾是一件苦差事。夏日,经过高温发酵的垃圾味道刺鼻难闻,还滋生了蚊虫,叮咬在身上,又疼又痒,在芦苇丛中捡垃圾,稍不注意手臂就会被划破。他们用双手拾取、装袋、运送,用身躯捍卫着生态保护红线。

在滩涂上捡垃圾,蚊虫众多,也很容易被芦苇扎到。

这21位热血男儿,大多都是退伍军人,在“王继才”精神的感染下,从炎炎夏日到数九寒冬,披星戴月,数年如一日,不变初心。看着鸟儿在保护区内自由翱翔,麋鹿在湿地上尽情奔跑,他们笑言,再苦再累都值得!

管护员刘祥,用手擦拭脸上的汗水。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