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即时发布>> >> 正文

不一样的“陪考”!孩子在考场高考 警察爸爸在场外执勤

2019-06-10 10:41:42 来源: 速新闻

(速新闻记者 裴凌曼)6月8日,高考进入第二天。考场内,考生专心赴考;考场外,含辛茹苦的家长则饱含深情,静静等候。

位于江苏宿迁泗洪中学考点的两名执勤民警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们分别是泗洪县公安局山河路派出所所长陈梁和泗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中队长冯明龙。除了正常执勤以外,他们和所有考生家长一样,陪着孩子参加高考。

警察爸爸陈梁:父子俩同在“考场”只来得及拍一张照片

午饭后,泗洪县公安局山河路派出所所长陈梁又来到泗洪中学高考考点维持秩序,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他多了一份牵挂,因为他的儿子就在他身后的考场参加高考。本可以安心陪着儿子参加高考的陈梁,因所里人手不够,他主动要求上岗执勤。

“执勤也是一种特殊陪考。”陈梁告诉记者,他从警20多年,平时工作忙,陪伴儿子的时间真的很少,儿子很懂事也很用功。高考前,学校安排了陪读课,希望家长用陪读的方式鼓励孩子学习,但是需要提前预约,可他预约了几次都因为其他原因没有成功,这次和儿子各自坚守自己的“岗位”,也是换一种方式陪伴儿子。

远处,看儿子走来,父子俩只匆匆拍了一张照片留作纪念,就分别走向各自的考场。

警察爸爸冯明龙:用“不紧张”来掩饰关心,其实比女儿还紧张

“我很紧张,但是不敢表现出来。”刚骑着电动车送女儿进入考场的冯明龙静静看着女儿进入校园后,用最快地速度换上了警服,站到了执勤岗位上。

和其他家长一样,冯明龙希望好好陪陪孩子。冯明龙告诉记者,因为工作原因,他和女儿见面机会很少,一个星期最多能和女儿交流一个小时。女儿早上6点出门到了晚上10点钟才能回家。星期一到星期五自己在队里上班,女儿则在学校上学。只有周六、周日休息的时间回到家才能和女儿简单交流一下,鼓励她一下。有时候,为了见女儿,他利用到学校送晚饭的时间和女儿说上几分钟话,孩子学习不容易,很心疼女儿,对她的关心太少了,很自责。说着,冯明龙的眼眶湿润了。

“女儿负责考试,我负责执勤,远远看着她就好。”冯明龙说,女儿这次参加高考,说句心里话,自己很紧张,但是不敢让女儿知道,都是小心翼翼呵护着,也不敢问考得怎么样,希望女儿放松心态,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据了解,高考期间,泗洪县公安局为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决定为子女参加高考的民警、辅警放假专心陪考。但很多民警为了保障高考期间的考场周边秩序,主动放弃了单位安排的放假,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