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南通一院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启用

2019-08-23 10:44:06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昨天上午,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正式启用。研究中心2017年开始筹建,以建设区域性现代化综合医学科研平台为标准,设计上充分借鉴了国内外多家一流实验室,拥有一批世界先进的科研仪器设备。

在研究特色方面,研究中心将体现医院为主导的科研机构独特优势,促进基础与临床的深度融合,以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疾病为研究对象,以分子机制研究、临床精准诊疗为研发重点,以最新的基础研究理论及技术为手段,围绕医院临床重点优势学科,集中力量开展包括器官损伤与功能重建、代谢紊乱与疾病、炎症微环境与疾病、人工智能与现代医疗、基础研究成果的临床应用等5个领域的特色科研工作。

今后,研究中心将发挥公共实验、人才培养、学科支撑、学术交流和医学转化职能,建成分子生物学研究平台、细胞生物学研究平台、蛋白质组学研究平台、形态与功能学研究平台、流行病学及生物大数据分析平台。

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陈建荣表示,研究中心将会是一个协同开展疾病诊疗技术研究、临床成果推广和人才队伍培养的高水平、开放式平台,将致力于提升南通卫生健康的临床诊疗水平。

记者李波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