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今日处暑,通城开始夏秋换季 昼夜温差逐渐增大,未来10天云雨相间

2019-08-23 10:46:39 来源: 南通网

处暑到来,昼夜温差开始增大

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新的一周以来,虽说最高气温仍旧维持在“3”字头,但白天走在室外,酷热扑面的感觉没有那么强烈了,尤其是晚间,在外溜达散步,微风拂面,体感较为舒适。这一方面源于三伏天的退场,更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处暑即将到来啦!

8月23日18:01:53,正式进入处暑时节!资料显示,处暑,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四个节气。处,是终止的意思,处暑,即为“出暑”,暑热之气到此而止,秋季的凉爽也随之而来,它是代表气温由炎热向寒冷过渡的节气。产生这一现象背后的原因,首先是太阳的直射点南移,太阳辐射减弱;其次是副热带高压跨越式地向南撤退,蒙古冷高压开始跃跃欲试,小露锋芒。

“白天热,早晚凉,昼夜温差较大”是处暑时节的显著天气特征。从市气象台提供的近十天天气预报资料来看,最低、最高气温,一般相差6℃-7℃,其中,最多的相差9℃。因此,早晚时分,大家一定要注意及时添衣,否则很容易引发呼吸道、肠胃炎、感冒等疾病。

气温平稳,未来10天云雨相间

随着进入处暑节气,我市气温逐渐下降。市气象台预测,未来10天,我市最高气温在30℃-33℃之间,较为平稳,平均气温26℃-27℃。也就是说,在学生开学前的这段日子里,暂时不会出现高温,也不会有大家担忧的“秋老虎”出现。

不过,虽说没有高温了,雨水还会时不时光顾。市气象台预测,23-24日以多云天气为主,局地有时有分散性阵雨;25-27日多阵性降水天气;旬末以云系变化为主。同时,后期受降水影响,最高气温略偏低,只有30℃左右。

尽管未来一段日子,天气比较宜人,但是,并不代表着真正秋天的到来。在气象学上,进入秋天的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或以下,首日即为入秋日,而南通,按照往年的情况,一般都会在“秋分”节气里入秋。数一数日子,还得过上个30天左右。

【未来3天天气预报】

23日:多云,局部有小阵雨,东北风3-4级,24℃~32℃;24日:多云,有时阴有分散性阵雨,东到东北风4级左右,24℃~31℃;25日:多云转阴有阵雨,偏东风4-5级阵风6级,26℃~29℃。 本报记者陈静

(合作单位:南通市气象局)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