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即时发布>> >> 正文

常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9月21日正式开通

2019-09-19 15:08:26 来源: 中国常州网

中国常州网讯 随着常州地铁1号线万人试乘的圆满完成,常州已离地铁时代不远。今天(9月18)下午,记者在市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常州轨道交通1号线将于9月21日正式开通。

据介绍,常州轨道交通1号线呈南北走向,南起武进南夏墅,北至新北百丈。途经新北区、天宁区、武进区三个行政区域,串联了新港、新龙、高新、市中心、湖塘、武南六大组团。全长34.24km,其中高架线2.2km;设车站29座,其中地下站27座,高架站2座(南夏墅站、阳湖路站),平均站间距约为1.2km。

经常州市人民政府批准,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初期运营时间为2019年9月21日,具体时间为:

(一)9月21日(开通首日):9:30—21:45;

(二)9月21日以后,全天运行时间为:6:25-21:45;(具体时间以车站信息为准)

开通初期运营以后,常州轨道交通公司将采用里程计价票制,起步价2元5公里,晋级里程5、5、7、7、9公里,每晋一级分别增加1元。市民有以下几种方式可以乘车:一是通过常州地铁官方APP二维码直接扫码进站;二是在自助设备区通过现金、支付宝、微信、银联等方式购买单程票;三是通过市民卡、龙城通卡、江苏交通一卡通刷卡进站;四是通过首通纪念票卡刷卡进站。其中,实行市民卡、龙城通卡、江苏一卡通9.5折、中小学生5折、70岁以上老人非高峰时段免费、低保人群5折优惠等9项票价优惠措施,并与公交联动实行换乘优惠。

为了方便市民通过二维码扫码乘车,轨道公司推出“常州地铁 Metro APP”,帮助市民实现“码上出行”。除此之外,通过APP还可以查询地铁线路、站内设施、出入口、首末班车时刻表以及公交换乘方案;了解各类地铁资讯、应急信息、节假日安排,并提供多种优惠福利活动。另外,首通纪念限定票卡将在9月19日(明天)上午9:00在APP上同步发售。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