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南通市今年公共停车场项目进展迅速 9个停车场新增泊位近2000个

2019-09-20 09:02:40 来源:

“小区门口这个停车场建好后,我们回家再也不用到处找车位了。”近日,南通开发区民主新村停车场即将竣工,受到周边居民好评。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作为2019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包括民主新村在内的9个公共停车场近2000个泊位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以及绿化种植,其中,火车站站前广场停车场国庆节前向市民开放,其余的也将在年内陆续开放。

目前,南通市区私家车平均每天以80余辆的速度在增长,保有量已达到40余万辆,停车难矛盾日益凸显。据统计,市区各类配建停车位、公共停车位、道路临时停车位共有66.9万个,平均每辆车拥有超过1.5个泊位,比例已超过江苏省《关于推进实施“停车便利化工程”的意见》确定的“城市机动车停车泊位与机动车拥有量之比1.5∶1”的标准,但由于泊位资源分布不均,特别在老小区、学校、医院、商业中心、部分交通枢纽等区域,在不同的时间节点,依然是“一位难求”。

补齐停车场短板,缓解停车难,是民生“关键小事”,也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近几年来,市政府一直将公共停车泊位建设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今年年初安排的建设计划为8个公共停车场计1200个泊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各责任单位自我加压,千方百计增加公共泊位,同时,又追加建设了火车站站前广场停车场,停车场数量达到9个,到目前为止,已初步完成近2000个泊位,远超年初目标任务。

为了提高停车便利化程度,形成布局合理、比例适当、使用方便的城市停车供应服务管理体系,各任单位认真梳理出一批停车矛盾突出的区域,多次组织可行性、必要性研究论证。如崇川区中新一路与新市街交叉口地块,将公园与停车场结合起来,进行一体化建设,将极大缓解周边老小区停车难问题;市城建集团在各类公园、小游园建设中,因地制宜增加生态停车泊位,5月又着手对火车站站前广场进行改造,500多个泊位已基本完成;中创区高起点规划,环紫琅湖周边建设了分散式公共泊位,使停车更为便利。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建的停车场,均按照“生态化、智能化、海绵化”要求高标准进行设计施工,特别是五山景区的公共泊位,绿树成荫,与周边景观融为一体。

记者陈静 通讯员杨久祥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