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我们走在大路上》 第六集 激情燃烧的岁月

2019-09-20 09:29:59 来源:

(视频)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在有着六亿多人口的中国大地上建立起来,是一件有着划时代意义的大事,激发起万众一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的空前激情和冲天干劲。

石油是工业的血液。持续对我国进行经济封锁的西方势力断言,中国是个贫油国。发展工业一定会被石油卡脖子。

但,中国人就是不信这个邪。

“有条件要上,没条件创造条件也上。”

由于地层压力太大,发生了井喷。

危急关头,王进喜带头跳进碱性极强的水泥浆池,用身体搅拌水泥浆,最终制服了井喷。

1963年当年,大庆油田产原油达到439.3万吨,占全国原油产量的67.3%。

在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新中国的辽阔农村,也同步创造着惊天动地的伟大奇迹。

一根绳索系于腰间,飞崖下堑,如壁虎般附于绝壁之上,打钢钎,凿炮眼,这看似洒脱的一举一动背后,时刻面对着的却是生死的考验。

劈开太行山,引来漳河水。林县人民硬是在巍峨的太行山上,开凿出一条总长达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

千百年来,林县人民渴望水的梦想终于得以实现。

以农业为基础,以工业为主导。

新中国用二十年时间,基本建立了独立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

在世界上,西方国家做到这些,经过了200年的时间。

1972年2月21日,毛泽东会见了尼克松。

这位导演了这场改变世界格局重大事件的决策者,微笑着对尼克松说,我们俩主要谈谈哲学问题,具体的事情让他们去解决吧。

6天后,中美双方签订了《联合公报》,两国关系正常化开始起步。

西方世界对中国长达20多年的封锁,就这样被打破。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成为一支不容忽视的主持正义、维护世界和平的强大力量。

在一个激情燃烧的伟大岁月里,一万年实在太久,新中国必须风雨兼程,只争朝夕。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