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我们走在大路上》 第八集 伟大转折

2019-09-20 09:52:24 来源:

(视频)

1976年10月6日,党中央采取果断措施,一举粉碎“四人帮”,结束了十年动乱,举国欢庆,大快人心。

1977年7月,中共十届三中全会,73岁的邓小平再度出来工作。

1977年8月4日,邓小平主持召开科学和教育工作座谈会,一批学者强烈要求恢复高考,邓小平坚决支持。这样,中断十一年的高校招生制度得以恢复。540多万人报名考试,27万多名考生被录取,高考改变了他们的命运。

1978年3月,全国科学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全国科学大会。

邓小平:“四个现代化关键是科学技术的现代化,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使科学和生产的关系越来越密切了。”

1978年5月11日,《光明日报》发表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文章,在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引起了一场全国性关于真理标准的大讨论。

1978年12月18日,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中国共产党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这次全会作出了把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的战略决策。批评“两个凡是”的错误方针,充分肯定必须完整、准确地掌握毛泽东思想的科学体系,高度评价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重新确立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从此,我国改革开放拉开了大幕。这成为开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起点。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