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小汽车乱停放 行人“夹缝”穿行 南通开发区新星苑附近脏乱差 市民呼吁整治

2019-09-30 10:47:48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位于开发区境内的新星苑居民小区附近路段,汽车乱停乱放成为常态,一长排的邻街店面所形成的店外店、摊外摊占道经营状况严重,小区居民怨声载道。上周,当地一位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正在想方设法解决问题。

“新星苑是一个以开发区境内拆迁安置户为主体的居民小区,还有不少启海等地居民,包括一些来自安徽、河南等地的外来购房户。”当地居民张先生在上周向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森旅节曝光台”和新闻热线反映此事时,郁闷地说,“由于外来人口不少,因此,这个小区和附近的民主新村等拆迁安置小区一样,脏乱差的问题相当突出。”

接到张先生反映的情况后,记者在当晚进行了实地探访。果然,所见所闻,证实了张先生等人反映的问题没有夸张,也没有失实。

在新星苑南北走向的门前主干道上,停满了一长排的小汽车;不少汽车停放在道路的两侧,有的甚至已经接近了道路的中央;就连两边的路牙上、店铺的店门口,也停放了不少小汽车,以至于一些行人和电动车不得不在夹缝中穿行。

邻街店铺以酒店、小吃店、水果店、面包房为主,夹杂着一些日杂百货店和小超市。在这些店铺的大门前,地上垃圾成堆、脏水横流,杂物乱放、无序混乱,一家出售家居用品的小店将种种待售的生活用品全都堆在店门前,几乎占据了大半个路面。一家销售水果蔬菜的店铺将装着变质水果和腐烂蔬菜的蛇皮袋摞在马路边上,臭不可闻。

记者在现场同时注意到,涉事道路有些路段已损毁严重,坑坑洼洼。

“没人管,这种状况持续好长时间了。”张先生在涉事现场指着一地狼藉的现场叹着气说,“偶尔有什么全市文明创建等大检查活动时,就查一查、管一管,风头一过,一切照旧。哎,实在让人感到无语。”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星苑居民小区存在的问题,在附近民主新村、星通花园、星宇花园等多个拆迁安置小区,均有程度不等的问题存在。看来,一些老旧拆迁安置小区的有效管理和对症整治,任重道远。

记者周朝晖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