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健康>> >> 正文

如皋市卫健委精准扶贫亮实招 关注特殊群体 开展健康帮扶

2019-10-14 15:05:07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李波 通讯员吴海燕)近日,如皋市卫健委牵头组织如皋博爱医院的心内科、急诊科的专家来到江安镇徐柴村为当地村民进行义诊,此举不但受到了广大村民的欢迎还吸引了不少临近村镇的村民前来问诊。该举措也是如皋市卫健委实施精准帮扶,助力脱贫攻坚的具体体现之一。

据了解,如皋江安镇徐柴村和佘圩村是如皋市卫健委是双联双助的对象,为此,如皋市卫健委以帮助联助村加强党建建设、开展健康帮扶、关注特殊群体、帮助出谋划策等方式为抓手,将精准帮扶工作落在了实处。

首先,如皋市卫健委与江安镇党委联合,共同指导两个联助村开展党建标准化建设工作,共商“9+X”体系提档升级的思路举措,并安排资金支持联助村亮化党建活动阵地以及展示平台;尤其是在“X”党建特色的培育上,助推徐柴村丰富提升“惠民先锋”党建品牌内涵,与村两委会共同常态化做实健康惠民、教育惠民、文体惠民、扶贫惠民、养老惠民五项举措。与村共同筹划实施“书记项目”,进一步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全村经济社会科学可持续发展的红色力量,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作用,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互促并进。

其次,如皋市卫健委牵头组织如皋博爱医院充分发挥在徐柴村设立的老区健康服务工作站的作用,该院每月到村一次,按照村民点单有针对性地在村公共服务中心坐诊以及到户走访义诊,使老区百姓真正享受到“家门口”的优质医疗服务。今年来已累计坐诊18个小时、服务近600人次,走访义诊80多人次,举办健康知识讲座7期。与此同时,博爱医院还与徐柴村卫生室结成“永久牌”的帮扶对子,在人员培训、阵地建设、医疗资源、技术服务等方面加强对村卫生室的帮扶和指导。此外,如皋市卫健委高度重视为民服务阵地建设,资助徐柴村扩建卫生室,并支持他们积极创建省示范卫生室,在改善健康服务条件的同时增强他们创先争优的意识和干劲。

第三,如皋市卫健委把联助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重要平台,多措并举扶贫帮困。在“送温暖献爱心”和“阳光扶贫”入户走访活动中,组织委机关及委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走访慰问联助村的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以及贫困党员、老党员,发放慰问金59200元,慰问物资价值29228元。重点关注“走帮服”过程中发现的因病致贫对象,协调如皋博爱医院为徐柴一组经济十分拮据的中风病人顾某免费治疗,使“康复一人、幸福一家”成为生动实践。坚持脱贫路上一个人都不能落下,对结对户中尚未达到脱贫标准的给予重点帮扶,与联助村共同努力确保脱贫任务圆满完成。

此外,如皋市卫健委在帮扶工作中倾力帮村、助推发展,对照上级要求,结合村情民意,与村共同缕清发展思路,商定重点工作推进计划,加快富民奔小康前进步伐。大力支持徐柴村创建如皋市乡村振兴生态宜居十佳村;结合联助村实际,帮助出谋划策,壮大了村级集体实力。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