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在军营大熔炉里锤炼过硬党性——南通市委党校2019年秋季中青班军训侧记

2019-10-18 16:45:33 来源: 南通网

龙腾虎跃秋风劲,又是沙场点兵时。10月15日上午10时,在如皋民兵训练基地的校场上,南通市委党校2019年秋季中青班举行了军训会操仪式,全体学员身着迷彩服,精神抖擞、斗志昂扬,身姿矫健、口号响亮,以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列队走过检阅台,标志着为期五天的军训任务圆满完成。

军训是中青班培训的一项特色内容,也是加强党性锻炼、砥砺意志品质的入学教育第一课。10月11日,在指导员张建业处长和班主任袁晓妹、张成利两位老师的带领下,48名中青班学员来到如皋民兵训练基地,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严格完成基地教官制定的各项训练计划,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出南通中青年干部吃苦耐劳、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学员们深刻感到,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在体魄上得到充分锻炼,磨砺了坚强意志;在思想上受到极大触动,锤炼了过硬党性,也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增强了整个团队的纪律性和组织性,为接下来的学习培训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秒必争,一刻都不愿荒废

11日上午,学员们一到达如皋民兵训练基地,顾不得车马劳顿,迅速转变角色,放下行李、脱下便装、换上戎装,第一时间走上练兵场,开始投入紧张的队列训练之中。虽然只有短短5天时间,却排满了队列训练、主题班会、实弹打靶、拓展训练、篝火晚会等一系列活动。每天从早上6:20起步跑步,直至晚上10:00熄灯查房,学员们立说立行、争分夺秒,千方百计跟时间赛跑,把每一分钟都用到极致。白天抓军事训练,站军姿、练队列、踢正步……晚上抓政治学习,看新闻、学军歌、开班会、谈体会……每一天都过觉得特别忙碌,又感到无比充实。

全员上阵,一个都不甘落后

我们是一个集体,绝不让一个人掉队,这是中青班学员们军训前的共同约定。面对艰苦的训练,全员齐上阵,没有一个打退堂鼓。立正、稍息、跨立、向左转、齐步走、跑步走、正步走……学员们在练兵场上一丝不苟执行教官的每一个口令,腰站酸了、腿跑僵了、脚磨破了,听不到一声叫苦喊累。“轻伤不下火线”。关节不好,坚持训练;肌肉损伤,坚持训练;感冒发烧,坚持训练。即使有两位学员确实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队列训练,也坚持一起准时出勤、旁边站立观摩,做好拍照、摄像、递水等后勤服务工作,无时无刻都与集体共甘苦、不分离。

戮力同心,一丝都不肯懈怠

团结就是力量,这是每天饭前必唱的一首军歌,也深深融入到每个学员的灵魂深处。班委会一班人以身作则带好头,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全力服务,各个组长、学员也各扬所长、人尽其才,争着为集体献计出力,留下了很多精彩难忘的记忆。开展拓展训练时,“飞虎”和“雄鹰”两队有竞争更有合作。“有轨电车”你追我赶,戏剧性翻转的比赛结果令人难忘,队员自觉清理场地杂物的场景更让人感动;“活力绳圈”大家围成一个圈、扭成一股绳,齐声高喊“我们团队是最棒的”;“毕业墙”前,有的在下面甘当人梯,有的在上面伸出手臂拉人,还有的在旁边做着保护,齐心协力帮助同学拉到安全区。筹备篝火晚会时,全体学员踊跃报名、广泛参与、群策群力,挤出时间排练节目,14日晚成功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篝火晚会,充分展现了大家的才艺特长,也将本次军训的氛围推到新高度。

严守纪律,一点都不能含糊

军营有铁一般的纪律。这次军训实行封闭式军事管理,学员们虽然不是军人,但都以普通一兵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统一住集体宿舍,统一吃军营食堂,统一叠“豆腐块”,从规范言行举止入手,从正规一日生活严起,狠抓作风养成、纪律观念、团队意识。哨声一响就立正,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服从教官指令,严格遵守纪律规矩,不迟到早退,病事假严格履行请示汇报制度,军训期间许多学员没有走出基地大门一步。学的是动作,练的是作风。学员们深刻感到,“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只有严明的纪律,才能锻造出具有钢铁般意志的军队;也只有严明的纪律,才能锻炼出具有钢铁般的党员干部队伍。

15日下午,到了中青班结束军训返通的日子。当学员们坐在大巴车里向基地教官挥手告别时,很多人心中不禁产生几分不舍的情绪:不舍铁汉也有柔情的张岭主任和几位与大家朝夕相处的优秀教官,不舍既会打靶、又会做菜的食堂胖厨子做的那桌可口美味的大锅菜,不舍每天早晨陪大家一起跑操的那七只小黄狗,不舍洒下我们汗水、烙下我们脚印的基地练兵场……看似没有带走什么,又似乎带走太多,与五天前相比,学员们的脚步更加坚定,眼神更加坚定,心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更加坚定,从此在他们人生中都多了一抹明亮的橄榄绿。

作者:陆大柱、杨光明、顾小峰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