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森旅节系列网评︱森旅节讲好南通绿色发展故事

2019-10-19 10:29:13 来源: 南通网

森林孕育生机,绿色昭示希望。

10月18日上午,南通中创区花团锦簇、国际会议中心宾朋满座。海内外嘉宾聚首南通,共赴江海之约,同启森林之旅。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江海之约·森林之旅”为主题的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隆重开幕。

中国森林旅游节是我国生态旅游领域的盛会,经过连续5年的精心打造,已经成为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展示我国生态旅游发展成效的重要平台,成为连接生态旅游产品供给与市场需要的重要桥梁和推动我国生态旅游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举措。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近年来,南通以长江沿岸生态修复为抓手,还江于民、还岸线于生态,推动城市有机更新,已经走出了一条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合一”的绿色发展之路。今年1月发布的《长三角高质量发展指数报告》显示,南通在长三角26座城市中,绿色发展指数名列第一。中国森林旅游节在南通举办,无疑是对南通一直以来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的高度肯定。

坚持绿色发展,发展森林旅游。2016年南通就提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来,南通新增造林面积35.67万亩,年均新造林面积占市域面积的0.74%。2018年10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正式授予南通“国家森林城市”称号。今年国庆黄金周南通10家重点景区就接待游客111.09万人次、门票收入2607.23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均实现两位数增长,中国森林旅游节未办先热。

坚持绿色发展,增进民生福祉。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南通近几年新建森林公园10个、湿地公园9个,市区建成各类公园绿地400多个,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8.67平方米。绿意盎然的日子、绿潮涌动的产业、绿水清流的文化,南通人民的“获得感”越来越实实在在。国家统计局南通调查队调查显示,公众对森林城市建设的支持率为98.3%、满意度为93.8%。

坚持绿色发展,打造金山银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决不是对立的,关键在人,关键在思路。南通努力构建环境友好型绿色生态产业体系,成效卓著。目前,全市花木、湖桑、经济林果等产业面积超百万亩,2018年全市林业总产值已达199.7亿元。因地制宜选择发展产业,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正在同步提升,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正在成为现实。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通过持之以恒的生态修复,南通大地展现出一幅绿色、生态的美丽画卷。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森林旅游节在南通举办,一定会办出南通特色、办出南通精神。借助中国森林旅游节这一高端平台,南通将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行稳致远,更好地走向世界、融入世界。(张卫斌)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