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健康>> >> 正文

牙周炎越严重 患高血压风险越高?

2019-10-24 17:25:07 来源: 新华网

  先前有一些研究怀疑患牙周炎可能提升高血压风险,但证据不足。英国一项最新研究证实,牙周炎患者确实更可能患高血压,且牙周炎越严重,患高血压风险越高。

  伦敦大学学院伊斯特曼牙科学院研究人员分析26个国家和地区81项相关研究提供的线索后,得出上述结论。他们发现,牙周炎患者平均动脉压比没有患牙周炎者高得多,收缩压和舒张压平均比后者高4.5毫米汞柱和2毫米汞柱。

  研究报告由英国《心血管研究》双月刊刊载。报告主要作者伊娃·穆尼奥斯·阿吉莱拉说:“这些差别不容忽略。血压增加5毫米汞柱关联死于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上升25%。”

  研究人员发现,牙周炎越严重,患高血压风险越高。中度牙周炎关联高血压风险增加22%,重度牙周炎关联高血压风险增加49%。据推测,导致牙周炎的细菌可能诱发全身炎症反应,进而影响血管功能,提升高血压风险。他们建议医生将患高血压的风险告知牙周炎患者,鼓励患者改变生活方式,如多运动、注意饮食健康等,以预防高血压。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