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招商引资,响鼓也须重锤敲

2019-11-13 10:19:43 来源: 南通网

□李昌森

用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再发力,在11月9日中国如东沿海经济合作洽谈会现场签约项目60个,总投资超309亿元。 (11月10日《南通日报》)

招商引资是南通的一面响鼓,响鼓也须重锤敲。季度点评、半年讲评、全年总评,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波接着一波干,三年迈出三大步,一步更比一步大,南通发展也从算术时代进入几何时代。追赶超越比拼的不仅是瞬间的爆发力,更是持之以恒的耐久力。所谓“紧紧牵住牛鼻子不放”,一步不落、一着不让、一锤接着一锤敲,才叫紧牵,稍一松手就会掉链。一锤接着一锤敲,体现的是一种精神,连续作战的精神、自强不息的精神。

经验使然,进入新世纪以来,南通乘风破浪,紧紧抓住沿海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多个国家发展战略叠加机遇期,紧锣密鼓,策马扬鞭,加快了接轨上海、融入苏南的步伐。从中央创新区的打造,到五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建成;从“南不通”的袋子底,到高速、高铁、地铁的全国交通枢纽的形成;从综合实力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到绿色发展指数列长三角城市群之首……哪一件哪一项不是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揪,一着不让干出来的?一锤接着一锤,这是奋斗者的逻辑也是奋斗者的追求。连击是豪情的释放,也是动力的传递。这是经验,也是财富。

形势使然,形势喜人,形势逼人。一是宏观经济形势逼人。外部环境不确定,经济下行压力就会加大。二是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形势逼人。以这次进博会为标志,长三角一体化协调发展已按下“快进键”,对南通是压力,也是激励。三是周边发展争先恐后形势逼人。自己跟自己比,我们进步确实很大,但横向比,还存在明显差距与不足。某个阶段的领先,并不等于次次领先,某个方面领先,并不等于全面领先。越是形势好的时候,越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发展快的时候,越需要防松防满。处于追赶期、上升期的南通,不比别人跑得更快,何言追赶?不比别人做得更好,何言上升?不比别人更加努力,何言超越?

使命使然,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南通已经站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风口浪尖。处在南北、东西两个战略交汇点上,南通在沿海发展中,要发挥承南启北的作用,在沿江发展战略中,要发挥承东联西的作用。首先把自己做大做强做好,才能担当起承接和传承的重任。追赶超越,比认识重要的是决心,比决心重要的是行动,比行动重要的是连贯。中国梦本来就是一个梦接着一个梦的连环追逐过程,每一个梦的实现,都是驰进不息、强毅力行的结果。条件成熟了,就要快上马、快建设、快竣工、快达效,争得了时间,就争得了主动。

又闻鼓声响,阵阵催人急。与时代同步共振,敲出节奏,敲出韵律,敲出风采。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