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我国首次从韩国进口罐箱LNG 由江苏洋口港能源公司与华港燃气集团联手进销

2019-11-18 09:10:56 来源: 南通网

我国首次进口韩国的罐箱LNG到达青岛港。 陈建明摄

本网讯 (通讯员陈建明 冯益军 记者杨新明)15日,中国首次进口韩国ISO TANK(tank container)LNG(简称罐箱)在青岛港到岸卸载。这是中国首次从韩国进口罐箱LNG,也是韩国首次向海外出口罐箱LNG,同时也是国内第一单在国家级能源交易平台——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上线交易的罐箱LNG。做成LNG业界这件具有开创性意义大事的,是江苏洋口港能源有限公司。

ISO TANK(tank container)是罐式集装箱,是按照国际标准罐安装于紧固外部框架内的不锈钢压力集装箱,主要用于装运酒类、油类、液体食品、化学药品等液体货物。罐箱LNG运输,除了具有集装化运输的优点外,还具有经济实惠、快捷、安全、环保等众多特性。

此次从韩国试验性进口罐箱LNG28.8吨,航行328海里,仅24小时就到达青岛港,具有明显的距离优势。韩国具有丰富的LNG经验和技术,在中国LNG产业中,无论在ISO罐箱LNG供应还是LNG接收站建设等基础设施以及LNG贸易等方面,都是具备竞争力的合作伙伴。

中石油华港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裴玉昌表示,华港燃气集团与江苏洋口港能源有限公司联手进销韩国罐箱LNG,开创了多个行业“首次”。此次虽然运量不大,但这一运输模式的成功开启,将会成为传统LNG产业链的有力补充,其运输模式“宜运宜储、宜水宜陆”,具有运量大、运距远、覆盖范围广、储存时间长、“门对门”直达用户的特点,供气范围能够覆盖天然气管网达不到的区域,将进一步增强我国天然气保供能力。

洋口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许姚军表示,洋口港是江苏省沿海开发战略规划中的重要节点,国家沿海LNG接收站布局中的重要港址,正在全力打造以LNG为主的清洁能源特色产业。LNG罐箱市场应用前景广阔,希望洋口港能源有限公司依托洋口港经济开发区的地理优势、资源优势、市场优势和洋口港建设LNG能源岛的契机,打造LNG罐箱全产业链。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