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健康>> >> 正文

冬季是心梗的发病高发时期,专家提醒了解发病症状 提前进行预防

2019-11-21 09:01:41 来源:

11月20日是全国心梗救治日。此前一天,52岁的殷先生突发急性心肌梗死被送至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由于病情诊断明确、反应迅速、施救及时,转危为安。一周内,该院胸痛中心已连续收治5例心肌梗死患者,胸痛中心医疗总监、心内科主任顾宇重表示,随着一波寒潮来临不只是温度下降,心肌梗死又到了高发的时期。

在生活中,绝大多数人并不了解心肌梗死,该如何辨认呢?“临床中并非所有的心梗发作都有先兆,但通常50%~80%的患者在发作前都会有一些预警的症状。如长时间的心绞痛,同时还伴有烦躁不安、出汗、恐惧或濒死感;许多人还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胃肠道的症状;少数人不会感受到疼痛,而是直接休克、晕厥等。还有一部分患者一劳累或一激动,就出现身体疼痛,一休息疼痛就消失了,疼痛不一定是心脏相关部位,可能是肩膀疼痛,后背疼痛,上腹痛甚至可能是牙齿、下颌部位疼痛。这些很可能是急性心脑血管疾病的征兆。”顾宇重如是说。

为此,医生提醒广大市民,冬季是心梗的发病高发季,预防不可松懈。心梗并非是已明确患有冠心病的患者的“专利”,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的患者是心梗的高危人群,而吸烟、酗酒、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则是心梗的危险因素,高危人群需要格外注意,克制不良习惯,时刻警惕身体的异常。若怀疑发生了急性心梗,切不可硬扛强忍,应立即平躺休息并以最快的速度拨打急救电话。

记者冯启榕 通讯员徐燕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