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南通崇川:蓄积人才、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打造“近悦远来”人才高地

2019-12-01 10:20:25 来源: 崇川在线

与上海隔江相望的南通,是我国首批对外开放的14个沿海城市之一,崇川区作为其中心城区,近年来,紧扣全面融入上海一小时经济圈、都市圈和生活圈的契机,大力发展人才引进战略,以人才事业厚度积蓄城市发展潜力。

多方接触 蓄积人才

“我想去南通闯闯我的青春”参加招聘活动的学生告诉记者。11月14日,根据自身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特色需求,崇川区组织15家企业走进南京工业大学举办崇川名企——高校专场招聘活动,提供116个急需紧缺专业岗位面向毕业生招聘,吸引近千名青年学子咨询洽谈。

今年以来,崇川区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先后在上海、武汉举办了“紫琅”系列人才对接洽谈会,海外人才崇川行、2019企业家(高层次人才)崇川行等活动,开展赴外招聘2019届高校毕业生活动,针对重点地区和综合性高校专业特色,不仅在崇川区人力资源市场举办十余场次的“青年人才招引”专场招聘会,在区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开展人才政策宣传、重点岗位需求发布、区情推介、搭建供需平台,招引优秀人才来崇川就业创业。更是组织企业参加东北、西安、长沙、安徽、上海等省外高校及南京、徐州、连云港、苏州、无锡、常州等省内高校专场招聘活动。

创新形式 引进人才

“无论是‘人力资源直通车’走进社区、高校,将18000多个就业岗位送到家门口。还是崇川区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紫琅之约——崇川区人才招聘•技术创新校企对接洽谈会,127家企业提供了2500多个就业岗位。活动现场吸引了3500多名大学生进场咨询求职,企业现场收到求职简历1592份,共达成就业意向872人。崇川区就业服务辐射到全市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开展精准推送服务,让公共就业服务真正提质增效”。许锋介绍。

今年以来,崇川区聚焦重点产业布局,以更大力度实施“紫琅英才”计划,扩大品牌影响力,充分发挥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传导功能。先后在北京、深圳开展“紫琅”系列引才活动,努力引进一批“带资金、带技术、带项目”的科技型人才项目,以人才结构优化推动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进一步发挥企业和人才总合力,整合运用科技企业家培养计划、科技镇长团、产业教授、科技副总等项目,着重为面广量大的中小企业拓宽招才引智渠道,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更是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以及毕业两年内未稳定就业或有就业创业愿望的崇川籍高校毕业生开展“莘莘学子凤还巢,不忘初心兴崇川”崇川学子看家乡活动。

优化服务 留住人才

“在这里,创业服务好、创业环境佳、创业活力强,我的创业之路很顺畅。”谈起在崇川创业的体会,新型水凝胶生物医用材料项目的包春燕和智能血透信息化平台的曹益陆都不约而同满口夸赞。

这是和平桥街道探索“人才+团队+技术+资本”打包引进的新模式,成功引进的两个重点项目。街道全程提供企业工商注册、租房选址、项目申报等方面的服务,两个项目均于2018年成功通过“紫琅英才”人才项目的申报,并享受了相关的政策补贴。“今年,智能血透信息化平台又成功通过了省双创人才的审报,目前街道正在服务企业进行房租补贴与人才公寓补贴申报。”和平桥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近年来,崇川区坚持服务专班制度,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四个一”推进机制。依托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为各类人才提供企业注册、项目申报、人才公寓租赁、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一系列“保姆式”服务。实施人才安居工程,按人才类别提供70-90平方米的精装修人才公寓租住优惠,截至目前,共发放人才办公用房和人才公寓补贴100余万元,累计投入使用人才公寓120套。推进“放管服”改革,实行“不见面审批”,优化人才创业项目业务办理流程,实行一表申请、 统一受理、同台办理、限期办结,人才项目实现“拎包入驻”,确保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良好人才环境。(作者:马达)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