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娱乐>>娱情>> >> 正文

南通2小将 入选女足国家青年队

2019-12-04 17:04:44 来源:

初冬,南通女足焕发出勃勃生机。本月5日,17岁新秀薛佳培、赵锦彤将参加U18(注:18岁以下)中国女子足球队集训,为明年初举行的国际比赛做准备。引以为豪的是,这是南通女足历史上第一次有2人或以上人数同时入选同一届国家青年队,南通女足这块园地,散发着“铿锵玫瑰”独特的芬芳。

两位女足新星,个子高挑,活力十足。她俩的启蒙教练王大曼介绍说,薛佳培、赵锦彤均是2002年出生,今年以来U18国青队共进行了7期集训,她俩分别有6次、7次入选,前后7期集训,国青教练组从全国各地征调了60多名新秀试训,她俩能坚持到现在,十分不易,充分体现出南通女足的深厚底蕴。

南通女足创建于2013年,这支队伍采用“省市区管”的体制,训练、比赛、生活由港闸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和相关学校负责。该局负责人陶建生自豪地说,建队以来南通女足先后有7人入选国家青年队,但出现有2人或以上队员同时入选一届国青队,还是首次。

时下,南通女足迎来历史上的高光时刻:上月,翟晴苇代表中国女足参加国际比赛获冠军;上周日,许燕露、翟晴苇作为江苏苏宁主力参加了首届女足亚冠获亚军;两名小将参加即将开始的第8期国青集训,让南通女足又添一喜。

10多年耕耘,南通女足这块园地已经结出丰硕的果实,基层教练蒋柏平自豪地报出一组数据,迄今为止,有3人入选国家队(注:其中任恬入选5人制国家队)、7人入选国家青年队、21人入选国家少年队。记者王全立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