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首届小学生古诗文大赛举行笔试
争夺决赛入场券,特别优秀者将有机会参加《中国诗词大会》

2019-12-08 10:12:42 来源: 南通网

(小选手在考试前复习。记者徐培钦)

本网讯 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和南通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南通市首届小学生古诗文大赛笔试决选昨天在市区、海门、如皋三地同步举行。我市的800名三至六年级小学生将通过笔试,争夺即将举行的南通市首届小学生古诗文大赛决赛的入场券。

据统计,今年首届小学生古诗文大赛初赛共吸引了全市超过2万名学生参加,前期经过微信答题的初赛和复赛,产生了参加本次笔试的800名选手。根据赛制,昨天的笔试决选,每个赛组将决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胜奖40名。

据了解,为了保证本次古诗文大赛的专业性,大赛组委会还和上海市小学生古诗文大赛官方主办单位上海教育报刊总社、承办单位上海《少年日报》进行合作,引进上海市小学生古诗文大赛官方题库并安排专家评委来通进行指导、点评。大赛相关进度安排同上海市小学生古诗文大赛,特别优秀的学生将有机会参加《中国诗词大会》的选拔。

目前,市城中小学三(3)班的冀远闻同学已经在上海赛区的海选中脱颖而出,被《中国诗词大会》节目导演组选中,正在北京录制节目。冀远闻和他的父亲冀一东组成的家庭团,是上海赛区唯一一个晋级的家庭团。

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处处长费春华表示,今后,我市还将继续和上海市小学生古诗文大赛官方合作,将南通作为该赛事的一个分会场,举办如中学生古诗文大赛等更多赛事。

本次比赛的合作方代表、上海《少年日报》主编孙宏说:“本月21日,上海市小学生古诗文大赛将举办现场决选,《少年日报》计划邀请一批本次比赛的优秀选手前往上海观摩。”对于今后两地在教育方面的合作,他说:“在近期长三角一体化的大背景下,两地的教育合作将会越来越多。今后,除了上海现有的古诗词大赛外,现代文大赛、时政知识大赛等,都可以和南通开展各种形式的合作。”

记者沈樑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