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20世纪“中国美术南通现象”研究展在宁展出

2019-12-17 09:07:50 来源:

65位通籍艺术家123件作品参展

继20世纪“中国美术南通现象”研究展在北京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办后,12月15日,展览移师江苏省美术馆举办巡展,65位南通籍艺术家共123件作品参展,南通籍艺术家在20世纪中国美术的群体面貌展现在江苏市民面前。

近百年来,江苏南通地区艺术家留下大量珍贵的作品并形成20世纪“中国美术南通现象”的艺术表征和学术价值。目前,“中国美术南通现象”已经引起美术界的高度关注,得到邵大箴、薛永年等美术史学界权威专家的肯定,这一现象在20世纪中国美术史上占有重要一席,为中国近现代画坛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地域文化艺术现象的亮点。“中国美术南通现象”这一命题逐渐成为美术界的共识,并最终被确认为一种意义深远的地域文化现象。

20世纪“中国美术南通现象”研究展是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项目,展览以三个版块展开,其中“千面沧海”——20世纪中国美术南通现象文献研究,梳理了南通美术现象的地域生态特征和文化价值。“艺脉寻踪”——20世纪前期中国美术南通现象江海艺脉研究,探究江海艺脉的根基和发展脉络。“丹青代有”——20世纪中国美术南通现象传承研究,追溯了南通美术现象的传承与创新。三个版块集中展示了南通籍艺术家在中国画、油画、版画、书法等领域呈现出的突破与创新、守正与实验的多维艺术观。此次研究展从地域文化的视角探究20世纪中国美术发展中有代表性的地域文化现象,研究南通美术在艺术风格和创作观念上的多样性、先进性及其在中国美术发展之路上的存在价值和现实意义。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江苏省美术馆、南通大学、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南通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南通博物苑、南通市美术家协会、南通市文化艺术创作研究中心、南通市个簃艺术馆承办,展期至12月20日。

记者龚丹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