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仲满:有望给家乡再创惊喜

2019-12-27 09:59:28 来源: 南通网

2008年8月12日,北京奥运会第4个比赛日,仲满在赛场上扬眉剑出鞘,为中国男子击剑夺得首枚奥运金牌。种种迹象表明,仲满有望成为南通历史上第一个以教练身份出征奥运盛会的奥运冠军。

2017年8月下旬的一个夜晚,仲满笑傲津门,当时他在全运会男子佩剑个人赛力挫群雄,由此成就全运会大满贯伟业。仲满,以这样一个圆满的形式结束了自己的运动生涯。几个月后,这位剑坛传奇人物,被任命为中国击剑队佩剑组教练,成为外籍主教练的得力助手。仲满的启蒙教练、市体校高级教练吴娟介绍,从国家队传来的信息,近两年仲满的工作得到中国击剑协会和国家队负责人的普遍赞同,认为仲满在他们和外教之间起到了桥梁作用,仲满的敬业度和亲和力,让他在国家队教练岗位如鱼得水。

中国女佩的反弹足以证明仲满具有不俗的指导能力。10年前,中国女佩曾是一支世界顶尖强队,后因队伍青黄不接沦落到世界二流。在仲满和其他教练的共同努力下,近几年中国女佩涌现出钱佳睿、邵雅琦等世界级高手,队伍的整体实力也明显上升。目前,钱邵2人世界排名均进入世界十强,中国女佩团体排名位居前八,获得一张奥运会入场券的几率较大。

对曾在奥运会、世界杯赛场屡屡显威的仲满来说,弟子们的进步似乎并没有让他足够满意,10天前,钱佳睿夺得世界杯分站赛个人赛亚军,这是今年5月份以来钱邵二将在世界杯赛场收获的第4枚个人赛银牌,四度受阻于冠军领奖台,心有不甘的仲满通过朋友圈发出感叹:什么时候给我换换颜色啊,是不是非得到奥运会不可呢?

有志者,事竟成。七个月后的东京奥运会大战,或许中国佩剑会像北京奥运会一样,再次给国人带来一个惊喜。祝愿仲满心想事成!

记者 王全立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