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CCTV年度体坛风云人物启动
多名南通健将入围候选名单

2019-12-27 14:25:42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昨天,2019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启动初评投票工作,由专家推选委员会推荐产生的候选人参考名单正式对外公布,共有190个人/组合/团队入围10个奖项评选,我市多位体育名将及所在国家队进入候选名单。

南通籍名将石宇奇所在的中国羽毛球队入选年度最佳团队提名候选名单。今年5月,中国羽毛球队夺回两年前丢失的苏迪曼杯,重新登上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冠军领奖台。本届苏迪曼杯赛,石宇奇担任男单一号主力,他先后3次出场均获得胜利,其中在决赛2∶0完胜日本名将桃田贤斗,为中国队重回苏迪曼杯立下殊功。

南通籍新科世界冠军丁倚亮所在的中国男子射箭队入选年度最佳突破奖、年度最佳团队提名候选名单。今年6月举行的世界射箭锦标赛,由丁倚亮和两名队友组成的中国男队联袂夺得男子团体冠军,一举填补中国男子射箭世界冠军空白。

通籍乒乓球宿将陈玘入选年度最佳教练员提名候选名单,他所在的中国乒乓球队入选年度最佳团队提名候选名单。陈玘目前是中国乒乓球队教练,今年他指导的队员在国际赛场屡创佳绩,其中,带领队员马龙夺得世锦赛男单冠军,带领许昕/樊振东夺得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男双冠军,这两项荣誉让他跻身年度最佳教练员提名候选名单。

此外,祖籍南通的围棋名将杨鼎新今年夺得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冠军,首次尝到世界冠军滋味,此荣誉让他进入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候选名单。

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是央视三大年度评选活动之一,也是目前国内最有影响力的体育年度评选活动。此前,南通籍名将仲满曾获得2008年最佳突破奖殊荣,张希、黄保华、陈进等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达人获得过提名奖。

记者王全立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