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老太雨夜迷路瘫倒在马路边
好心市民相助报警,民警多方查找送她返家

2019-12-27 14:33:42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一名七旬老太突发疾病离家出走,被大雨淋得全身湿透,一路走了近30里路后,终于体力不支瘫倒在路边。所幸,老太遇到好心人察觉异况并及时报警,辖区派出所民警冒雨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26日,遇险老人的家属专程赶到派出所,向民警致谢。

民警介绍,25日傍晚约6时10分,海门市公安局海门港新区派出所突接公安110指令,通报包场镇周成村地段有位老人迷路。接警后,派出所教导员陆彦国带队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发现一名满头白发的老太坐在一位农户家中的凳子上,正全身颤抖。

报警人杨信萍告诉处警民警,当晚6时许,她突然看到一个老太倒在她家门前的马路上,手里紧紧捏着一只提包,发现异常她立即冒雨将老太扶到家中,看到老人全身湿透,遂从老人所携带的包内拿出衣服为老人换上,并询问她遇到何事。老人说她已记不得回家的路,然而,问她家住哪里。老人却说不知道。

陆彦国对老人再度进行询问时,老人仍然是一问三不知。无奈,民警只得将老人先行带回派出所,并提供了食物和热水。经多方查找、反复询问,民警好不容易了解到:老人家住包场镇浩中村。通过近半个小时冒雨查寻,终将老人连夜开车安全送返家中。

经了解,老人姓李,今年70岁,患有间歇性精神病。事发当日下午2时许,老人突然发病出走,其夫杨某发现妻子不见,迅速发动亲朋好友寻找,却没想到老伴冒雨走到离家近30里路的启海交界处通启河北侧路段。看到走失的妻子安全回家,杨某紧紧抓住陆彦国的手,再三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吸取教训看护好妻子,防止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记者周朝晖 通讯员崔龙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