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2019-12-28 09:23:56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汤晓峰 朱文君)昨天,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全会精神,深入解放思想、积极担当作为,奋力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要突出抓好五个方面。一是把握总目标,持续深入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破解难题、推动发展,毫不动摇以实事求是态度把握规律、积极作为,坚持不懈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激扬意志、激励担当,奋力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二是着力固根本,将党的领导贯穿到市域治理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充分发挥主阵地作用,加快完善“五个迈上新台阶”的体制机制,着力健全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等方面的制度体系,不断提升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的能力和水平。三是打造新引擎,抓住用好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树立“大通州湾”思维,把通州湾新出海口打造成未来发展的新引擎;全方位融入苏南,实现与苏南交通一体化、同城化,产业链条分工协作、融合发展;全方位对接上海,推动南通新机场、北沿江高铁等重大项目取得新进展。四是猛攻大项目,将明年作为“大项目突破年”,集中要素资源、人力物力,完善考核推进机制,激发拼抢精神,加快招引一批重特大项目,加快推动在手百亿级项目尽快落地开工。五是提升获得感,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巩固精准脱贫成果,确保空气质量始终保持全省最优,持续提升水环境质量,坚决防范非法金融风险,拓宽民生投入渠道,办好民生实事,更好满足群众公共服务需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突出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意见》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市委、市政府已经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研究制定新形势下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举措,助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持续深化“服务企业百日行”活动成果,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打造“放管服”改革升级版,争创全国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力争跻身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行列。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暨纪念江苏省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以学习领先推动思想领先,以思想领先促进发展领先和工作领先,确保中央和省委会议要求在南通落地落实。各级人大要更好发挥“两个机关”的职能作用,聚焦服务市委中心大局,在推进科学民主立法、推动监督问效落实、更好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再下大力气,在守正创新中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好人大常委会党组在人大工作中的引领作用,保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关于四起安全生产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深刻领会《通报》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主要领导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实抓紧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职责“三个必须”的要求,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全面深入排查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织密筑牢安全生产“责任网”,指导督促各类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严厉查处问责,紧盯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面加强对各地各监管部门落实安全责任情况、交办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会议强调,各级党政领导要领办督办国务院安全生产治理督导组交办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直至问题销号。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综合考核动员部署会精神,听取我市相关情况汇报,研究通过我市2019年度重大项目考核相关文件。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决定将明年作为我市的“大项目突破年”,对产业项目的考评将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导向,重点对10亿元以上的大项目招引、建设情况和省级以上开发园区对产业项目的承载力加大考核力度,促进更多高端制造业大项目落地落实,不断夯实实体经济发展基础。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会议方案和相关会议材料,听取了2019年度全市产业项目考评情况汇报。会议决定,2020年1月3日召开中国共产党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总结全年工作,研究部署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

会议听取《市政协主席会议关于“加强通州湾建设,打造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的调研报告》,认为《报告》选题角度好、情况分析好、对策建议好,要求相关单位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进一步完善《南通通州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建设总体方案》,并在实践中转化为开发建设成果。会议强调,从某种意义上说,明年是通州湾新出海口迈出实质性开发建设步伐的元年,我们要牢牢把握战略机遇,树立“大通州湾”思维,以吕四港作业区作为起步港区、通州湾作业区作为主体港区,谋划推进江苏新出海口建设,加快完善公铁水等集疏运体系,建立健全组织推进机制,确保新出海口建设明年取得突破性进展。

会议研究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日程及议程、《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计划》和《市政协2020年协商工作计划》。研究通过了我市《〈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2018-2027)〉实施细则》。听取了我市2019年度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汇报,并书面听取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