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坚韧不拔打好全面小康这场硬仗

2020-01-02 10:56:17 来源: 南通网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1月1日《人民日报》)

新年贺词是对过去一年的回顾,也是对新的一年的展望。新的一年,我们要只争朝夕追逐梦想,坚韧不拔打好全面小康这场硬仗。

决胜全面小康,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就在前方,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是不能松懈,越是要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2019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接近100万亿元人民币、人均将迈上1万美元的台阶。成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也为决胜全面小康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们要继续朝着全体人民全面小康的目标不断迈进。

决胜全面小康,要做好补短板工作。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2019年,全国将有340个左右贫困县摘帽、1000多万人实现脱贫。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全国人民要围绕着决胜的目标,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把五级书记抓扶贫落到实处。相关方面要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围绕贫困群众的实际需求对症施治,想法设法帮助贫困群众摆脱贫困。缺乏技术的要帮助他们学习技术,缺乏门路的要帮助他们寻找门路,确实非常困难的要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补好最大的短板,全面小康才更加名副其实。

决胜全面小康,要践行好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2019年,全国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是为了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更好地牢记初心和使命,更好地践行初心和使命。主题教育告一段落,但践行初心和使命没有终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共产党人要时刻履行好党的宗旨,践行好初心和使命,尽职履责,为民造福。共产党人要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解人民之所盼,以实际行动造福全体人民。

决胜全面小康,要调动起全体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2019年,嫦娥四号登录月球背面,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雪龙2号首航南极,北斗导航全球组网进入冲刺期,5G商用加速推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展现在世人面前,一项项激动人心的成就是全体国人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天上不会掉馅饼,唯有奋斗才会梦想成真。决胜全面小康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全体国人都应激荡起奋进新时代的激情,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在奋斗中让个人的人生更加出彩,在奋斗中书写民族复兴的华彩乐章。

迈入2020,我们豪情满怀。让我们同心协力,决胜全面小康,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伟大中国梦打下坚实的基础!(李兆清)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