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156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031亿元

2020-01-03 09:02:43 来源:

南通日报-扎实开展大项目突破年活动 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本网讯 (记者汤晓峰 朱文君) 昨天是新年第一个工作日,省委、省政府举行2020年全省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充分体现了狠抓重大项目、扩大有效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鲜明导向和坚定决心。我市在如东洋口港经济开发区桐昆聚酯一体化项目开工现场设分会场。市委书记徐惠民在分会场讲话,强调全市上下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心无旁骛抓项目,扎实开展大项目突破年活动,一切盯着大项目干,一切围着大项目转,以更大格局、更优服务、更快节奏,推动全市项目建设取得更加丰硕成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晖主持分会场会议,并向主会场报告我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情况。

去年以来,全市上下牢牢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各板块积极拼抢、奋勇争先,各部门优化服务、全力保障,推动全市项目建设取得了新突破、新成效。全年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721个,其中10亿元以上大项目139个、同比增加39个,在手百亿级重大产业项目超过20个。

当天我市首批156个项目参加全省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031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90亿元。桐昆聚酯一体化项目总投资200亿元,年产500万吨PTA及240万吨新型功能纤维,项目建成后,将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实现PTA、聚酯、纺丝等产业链上下游一体化连续生产。

徐惠民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在南通落地转化的关键之年,也是南通经济总量过万亿的突破之年。要树立“没有大项目就没有发展实绩”的理念,做到招商引资再聚焦,充分发挥园区招商引资主力军作用,围绕每个园区确定的1-2个主导产业,在苏南等地深耕2-3个主攻区域,全力招引“头部”企业、行业“领头羊”、细分领域“隐形冠军”、高科技“独角兽”;精心举办船舶海工、高端纺织、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重点展会,搭建项目招引的高端平台;突出国家战略落地和重点产业培育,积极谋划一批重大项目,持之以恒攻坚,以战略定力谋求新的更大突破。落地转化再发力,进一步发挥市领导挂钩联系重大项目机制的积极作用,推动百亿级重大项目快落地、快建设;把转化达产作为检验项目建设成效的根本标准,促进项目按计划顺利建成、投产达效,形成新的增长点。项目服务再提升,强化“一切为了大项目,一切服从服务大项目”的导向,推行重大项目“一项一策”精准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健全服务企业长效机制,发挥重大项目单项考核奖励机制作用,调动各地抓项目的积极性,让企业家增强信心、放手发展。

我市分会场与会人员还集中考察了金光高档生活用纸项目施工现场。

市领导单晓鸣、刘浩、吴永宏、孙建华、吴旭,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我市分会场会议,桐昆集团总裁介绍项目情况,如东县、海门市、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交流发言。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