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酒后与妻吵架,竟报警称杀人男子被警方行政拘留7天

2020-01-04 11:06:20 来源: 江海晚报网

本网讯(记者周朝晖 通讯员吴环宇 刘凯) 一男子拨打公安110报警称“杀了人”,接警后,辖区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处置这起突发警情。未料,经现场调查警方证实,真实情况却是报警男子醉酒后行为失控,加之与妻子发生争吵冲动之下谎报警情。昨天,处警民警介绍,违法男子孙某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天、罚款200元。

  民警介绍说,去年12月27日晚上7时许,如皋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突接一孙姓男子拨打的报警电话,称自己杀了人,想要投案自首。人命关天!挂断电话后,公安110指挥中心值班人员立即将案情通报给孙某所在辖区的如皋市公安局磨头中心派出所。接到警情通报,磨头中心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孙某家。

  然而,当民警到达现场时,看见报警人孙某正站在自家的院子里,和他的妻子争吵。而孙某本人因为喝了酒,情绪非常激动。办案民警现场进一步询问之后,孙某交代了事实:他谎报了案情,并没有杀人!

  为一步了解情况,民警将孙某带到派出所。第二天,酒醒后的孙某交代,他今年55岁,家住磨头镇兴韩村,之所以谎报警情是因酒后和妻子发生争吵,一气之下做出报警的荒唐之举。

  磨头中心派出所副所长朱益雷表示,此类谎报案情的警情,不仅占用了公共资源,还给公安机关日常的执法办案带来了影响。最重要的是,谎报警情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违法必将付出代价。

  警方提醒,生活中这“七件事”可拨打110:刑事案件;治安案(事)件;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火警、交通事故警情及其他治安灾害事故;其他需要公安机关处置的与违法犯罪和公共安全有关的报警;危及公共安全、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迫切需要处置的紧急求助;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正在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