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吕四港以“起步即冲刺”决心推进项目建设

2021-04-07 08:50:05 来源:

一季度主要指标实现“开门红”

昨天,通州湾新出海口吕四起步港区六大工程正全面推进,“2+2”码头西港池10-11号码头工程已完成所有水上沉桩,正在进行码头上部结构施工。据了解,水工码头与陆域区域由3座长24米引桥连接,采用高桩梁板结构,排架间距12米,每个排架下布置10根钢管桩,共计510根。

今年以来,吕四港经济开发区以“起步即冲刺”的决心,倒轧时点,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一季度各项主要指标全面实现“开门红”,一般公共预算、规模工业增加值增幅、规模工业应税销售增幅、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等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9%、128%、49%、100%,新开工14个亿元以上产业项目。

吕四港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全力以赴抓牢招商引资,合力攻坚项目建设,一批重大项目正式签约。益海嘉里一期项目占地650亩,总投资30亿元,主要生产压榨油、大米、面粉、特种油脂等产品。目前,启东基地公司已经注册,厂区平面图初步设计完成,正在同步规划推进水、电、路、气等基础配套建设,力争9月底正式奠基开工。

中国吕四国际水产品交易中心项目投资25亿元,首期实施项目占地约400亩,总建筑面积超20万平方米。目前项目已完成公司注册和可研编制,正在推进能评、稳评、环评和土地挂牌等前期工作。

与此同时,吕四港经济开发区正在快速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华峰生产线扩建项目总投资5.2亿元,由江苏华峰超纤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新增5条超纤材料生产线设备,建成后新增年产3600万米超纤材料。目前项目备案、施工许可证等前期工作已完成,1.7万平方米厂房土建工程全面开工建设,计划8月份土建工程完工,年底前5条生产线安装完成并调试运行。

东方雨虹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由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包括新型功能薄膜项目和新型防水材料项目。其中新型功能薄膜项目占地280亩,投资20.5亿元,主要建设年产27.2万吨新型功能薄膜生产线。目前正在桩基处理,国外设备已订购,力争6月底开工面积超5万平方米,第一条生产线投产,整体项目计划2022年建成投产。

目前,总投资157亿元海上风电项目推进顺利,集控中心土建工程已竣工,正在设备安装调试。海上工程去年6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60根桩的沉桩施工和22台风机的安装,计划2021年底前全部并网发电;总投资50亿元通吕物流智能化产业园项目,主要建设2个10万吨级集装箱码头和2个10万吨级通用码头,以及智能化、自动化管理系统,建成现代化的港口物流产业园区,目前项目海上打桩全部完成,正在安装预制面板,后方堆场正在土建施工,确保年底开港运行;投资10亿元广汇1#20万立方米储罐项目陆域新建1座20万立方米储罐、配套气化工艺设施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去年5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基础打桩和承台施工,正在外罐施工,计划2021年底土建工程竣工进入设备安装调试,2022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记者黄海)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