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智能芯片“加持”共享单车头盔 2000辆新型共享电动助力车投放市区

2021-04-10 11:31:47 来源: 南通网

新车即将投放。 记者彭军君

本网讯 “扫”了一辆共享助力车,却发现没有头盔可戴。这样的尴尬以后能大大改善了。记者9日从永安行公共自行车运营有限公司获悉,南通市区将投放2000辆带头盔锁功能的新型Y3共享助力车。新车区别于第一代伸缩绳固定头盔的车型,在前轮车篮内创新设置头盔锁装置,可以更有效地固定头盔,防止丢失。

共享单车,已经成为市民出行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之一。数据显示,高峰期我市每天有四五万人在使用永安行共享单车。在“驾乘电动车戴头盔”新规执行后,骑共享助力单车也必须“戴盔上路”,永安行也即时推出了“一车一头盔”。但公司负责检修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实际维护过程中,他们发现部分车辆的安全头盔“失联”,这也导致市民在借车时经常陷入无盔可戴的窘境。

今年年初,永安行响应政府号召,在原有车型上智能升级,推出更好骑行的新型Y3车型,在每辆车配备安全头盔的同时,为头盔设计了专属的“身份芯片”及头盔锁,提升用户出行体验。如今,这款带“身份芯片”的智能头盔及“黑科技”头盔锁被运用在新投放的助力自行车上。

9日下午,在位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永安行南通分公司仓储分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该批次车型做保洁、上牌、安装头盔等前期准备。在新型Y3助力车车篮里,有一个小型黑匣子链接并固定住头盔,当使用永安行APP进行扫码租车时,车辆会发出“请借头盔”提示音,此时可以从车篮里取出头盔佩戴骑行。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分公司运营人员任丹告诉记者,新型Y3助力车上的头盔,每个都有芯片认证,市民在使用车子的时候,后台数据可以监测识别。并且一个头盔芯片配对一个车辆号,头盔芯片与车辆中控系统也进行互联绑定。市民在骑行完毕锁车时,系统会发出“请归还头盔”提示音。如果没有归还,系统会再次提醒,直至归还后结束行程,市民支付骑行订单。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智能“头盔锁”,此次更新的车型头盔“面朝下”紧紧扣在车篮上,设计更加人性化,平日里不易被雨水、落叶、灰尘等弄脏。

据悉,带头盔锁功能的新型Y3共享助力车已经陆续在市区中南站点、滨江公园站点进行投放。目前,公司正抓紧为新车上牌,力争在4月底之前完成2000辆新车的投放,方便市民出行。 记者彭军君 实习生杨荣臣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