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瘫痪弟弟受到姐姐精心照顾 上演了南通版《我的姐姐》

2021-04-11 09:54:14 来源: 南通网

家住崇川区唐闸镇街道公园二村、今年61岁的崔恒清本有个健康的身体,可是,天不遂人愿,9年前,他毫无征兆地突然发病瘫痪、不能自理。这犹如晴天霹雳,让他陷入无比痛苦之中。

正当崔恒清手足无措之时,姐姐的出现让他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弟弟,不要怕,只要姐姐做得动,就有你弟弟的幸福”,姐姐崔云玲的这句话让崔恒清顿时觉得浑身暖暖的,悬在心中的石头落了地。从此,崔云玲与崔恒清生活在一起,崔云玲说:“任何时候,我都不会丢下手足情。”

崔云玲早年丧夫再没有改嫁,一个人含辛茹苦把孩子培养成人、结婚生子,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如今,已当了奶奶的她子媳孝顺,本该享受天伦之乐,可她始终放不下离异孤独一人且瘫痪于床的弟弟。

崔云玲清晰地记得,9年前的4月12日崔恒清突然脑梗脑积水严重,第一次手术时医院就下了病危通知书,动员家属把崔恒清带回去,崔云玲却坚持让弟弟继续住院治疗观察,没多久,又进行了第二次手术。住院期间,为了照顾弟弟,崔云玲一连13天都睡在病房外的凳子上。经过治疗,崔恒清的命总算保住了,但四肢完全失去知觉。

崔云玲看到孤独无助的弟弟成了这模样,一阵酸楚袭上心头,“不能让弟弟孤零零地躺在床上没人照顾啊”。于是,她义无反顾地把弟弟接到自己身边,照顾弟弟的一切。

每天,她照顾弟弟的饮食起居卫生,包括看病陪床,都一手揽了下来。9年来,她再苦再累从没有给弟弟任何眼色看,弟弟从内心里感到姐姐的大爱。“没有姐姐的精心伺候,我早就离开了人世!”崔恒清动情地说,“我块头大,大小便时常弄在身上,柔弱的姐姐不嫌脏不嫌臭,硬是用尽全身力气为我翻身擦洗,让我干干净净的。我现在肺积水、尿道感染,每年要住一两次院,姐姐从未离开过半步。”

崔恒清生病的9年里,曾几乎失去语言表达能力。在姐姐精心护理下,辅以康复训练和积极治疗,现在,他尽管半身不遂、高度失能、二级重残,但语言表达功能基本恢复。看到弟弟身体的可喜变化,崔云玲满怀深情地说:“弟弟重新‘站’了起来,我心里也踏实了许多。” 本报记者陈可

通讯员秦斌 朱进清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