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买房发现无法贷款 欲退首付又遇麻烦

2021-04-12 08:46:41 来源: 南通网

讯 一位在苏州工作的河南女子,通过“贝壳找房”相中如皋市搬经镇的一处房产,意欲购买。不料,售楼处工作人员在取得女子交付的16万元首付款后,却无法帮购楼女子取得正常贷款,女子随后提出退款要求遇阻。4月10日,如皋市搬经镇建设局向南通市12345政府热线通报处理结果:正在协调解决问题。

今年38岁的朱小姐是河南商丘人,几年前和老公一起前往苏州工作,目前在苏州的一家装潢公司做软装设计师。朱小姐上面还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父亲已离世,为了把在老家生活的母亲接到身边,朱小姐很想再买一套房子。

巧的是,朱小姐在“贝壳找房”上浏览相关信息时,无意中看到在如皋市搬经镇有一个名为“凤凰城”的房产项目正在对外销售,并且,当地不限购不限贷,价格也比较低可以承受,于是,在今年3月3日,她就开了两个小时的车,赶到了位于如皋搬经镇绘园路489号的“凤凰城”售楼处,实地了解察看。在现场看房后,她相中了15幢502室,一处面积为97平方米的户型,总价52万元。于是,朱小姐考虑买下后给母亲居住。

3月16日,朱小姐又根据销售人员的要求,在售楼处直接支付了14万元的购房首付。

“当时,销售人员告诉我,他们有办法帮我解决贷款问题,并且,如果贷款办不下来会退回我所交纳的2万元订金和14万元首付。”朱小姐告诉记者,“可是,事实上,销售人员在售楼处收了我一共16万元后,带着我到当地一家银行去办商业贷款,银行工作人员查看我的工资收入和流水后,认为我不具备贷款条件,当场予以拒绝。后来,又找了一家规模较小的银行,对方工作人员查验后,同样认为我不具备贷款资格,也没有办成。这下,在无法贷款购房的现实状况面前,我不得不要求销售人员退还我已经支付的16万元钱款,没想到,却遭到销售人员的拒绝,同时,还对我进行言语恐吓。”

朱小姐同时告诉记者,销售人员还曾经建议她做个假冒的银行流水,以便于贷款;然而,朱小姐觉得此事非同小可,涉及诚信,坚决予以拒绝;并表示:所有购房手续,她只愿意走正规的操作流程,与法律法规有冲突的风险,她一概回避。

采访中,朱小姐向记者出示了她与销售人员交涉的相关录音资料,证明她所言不虚。

鉴于销售人员迟迟不予退款,无奈之下,朱小姐向南通市12345政府热线等职能部门投诉,依法维权。

如皋市搬经镇凤凰城房产项目,是由南通市云天置业有限公司规划、开发的小区,规划面积8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9900平方米。

接到相关投诉后,南通市12345政府热线服务平台工作人员立即将相关信息向如皋市相关职能部门通报。很快,有关部门作出答复:经搬经镇建设局协调,目前双方正在协商解决,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之中。 记者周朝晖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