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是否合理

2021-04-24 12:08:49 来源: 南通网

读者于小璇来电(0513-85110110)咨询:“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的说法有没有科学依据?

体育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体育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卞保应对此做了解答。

卞保应说,“饭后百步走”是一个虚的说法,现在有很多人喜欢饭后散步,一走就是几千步甚至更多。饭后散步有讲究,并不适合每个人,即便适合,运动量也因人因时而异。

“哪些人适合‘饭后百步走’呢?饭后散步,对大多数健康人群来说,有助于身心健康。尤其是平时活动较少、长时间伏案工作者。”卞保应说,散步有助于消除疲劳、放松心情,是一种很好的养生方法。需要引起注意的是,要根据自己的体力水平循序渐进,不是速度越快越好,也不是距离越长越好。如果你体质较差,或者患有低血糖、贫血,尤其是患有胃下垂或心脑血管疾病,最好根据自身情况和医生的指导进行运动。

卞保应提醒说,饭后最好隔30分钟左右再散步。行走中尽量不要上下楼梯,也要避免快步穿越马路。另外,冬季不应在冷风中散步,夏季避免在高温日晒环境中散步,以防出汗过多甚至中暑。

记者徐培钦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