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海安市危化品使用专项整治动真碰硬

2021-04-26 12:11:48 来源:

连日来,海安市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涉及危险化学品使用的工贸等行业领域开展“地毯式”摸排,全覆盖通过网上申报,强势推进执法检查,督促企业及时整改事故隐患,按规范要求建立“一企一册”,确保全市危险化学品使用环节安全无事故。

去年以来,海安市政府建立了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联席会议制度,常务副市长任总召集人,各区镇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同步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制订出台区域或行业领域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相关文件和实施方案,联席会议办公室还将各行业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汇编成覆盖16个部门、19个行业领域危险化学品使用总方案,为高效有序开展危险化学品使用专项整治工作提供重要遵循。联席会议办公室对各区镇街道、相关部门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情况进行督查,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把专项治理工作列入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考核。

海安市联席会议办公室在各企业单位自查的基础上,指导各区镇街道、各行业部门通过危险化学品使用系统主动上报、线索跟踪摸排、群众监督举报等方式,开展危险化学品使用大排查、大整治。截至4月12日,海安市共排查出危化品使用企业(单位)2498家,2000多家企业(单位)完成江苏省危险化学品使用网上申报工作。为了给涉危安全闸门再加道锁,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5个督查组,突击抽查了全市96家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发现现场管理类问题215条,台账资料类问题246条,全部下达了现场处理文书。

在一家印染企业,督查组仔细检查了各化工原料的出入库记录、储存、使用等环节的安全管理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拍照留证,现场进行宣传、教育和指导,并要求限期整改。

据海安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介绍,该局将继续加大宣传、整治和督查力度,建立健全举报制度,结合危险化学品使用情况,紧盯全市事故易发、多发、高发薄弱环节,进行深入细致再排查,严格闭环管理,推动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开展自查自改,整治工作情况坚持每天一统计、每周一通报。对不按专项整治要求进行整改和管理的,将依法依规采取约谈、执法、处罚等综合措施严肃查处,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毛新国·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