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理财产品>> >> 正文

承担金融机构责任 协力防控非法集资

2021-04-26 15:47:38 来源:

——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开展2021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专题培训

当前,非法集资虽然得到有效控制,但是非法集资方式、手段不断翻新,形式依旧严峻。为构建防范非法集资防火墙,强化员工防范非法集资履职能力,4月22日,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组织开展2021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专题培训。市公司金融业务部、县(市、区)邮政分公司、一级支行风险合规部管理人员、案防联络员、全区网点支局长/支行长等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由市分行法律与合规部、运营管理部就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扫黑除恶、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打击跨境赌博进行了专题培训,特别邀请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樊保兵处长对金融机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责任进行专题培训。

樊保兵处长从非法集资识别和防范、处非工作形势、金融机构的防非工作职责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在非法集资识别和防范方面,阐述了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危害、常见的套路和手法,生动形象地讲述了非法集资的典型案例,指出金融机构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中的工作职责,要求从网格监测预警、客户资质审核等方面做好防非处非工作。

该行戴天副行长就本次培训提出几点工作要求。要求各级机构高度重视,从落实网格监测预警、加强“四项行动”宣教、资金监测、内部管理等方面,尽责履职,落实“四项行动”工作要求,提升工作成效。

本次培训进一步引导邮银各级机构落实监管机构对“四项行动”尤其是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要求,提升管理人员和网点人员履职能力,进一步保护群众财产安全,树立邮银合规经营、负责任的大行形象。               (许维维)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