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江苏如东:我国规模最大海上风电场即将投产 助力“3060”双碳目标达成

2021-04-30 09:32:32 来源: 如东发布

今年,我国海上风电发展迅猛,大批成规模的海上风电场都在加紧施工建设,目前我国规模最大、国产化程度最高的华能如东海上风电场即将在六月底建成投产,这也将是“十四五”时期我国首批投产的大规模海上风电项目,现在项目已经进入到最后的建设冲刺阶段,正在安装最后的十台风机。

华能如东海上风电场二期项目距离海岸线39公里,整个风电场分为二期建设,一期70台风机已经建成投产并网发电,二期80台,还剩最后的10台,正在紧张的建设中。届时,170平方公里海域将建成150台风机,装机容量达到70万千瓦,完全能够满足40万户居民一年的用电需求。据项目经理马强介绍,到今年年底,华能在江苏海上风电建设规模将达250万千瓦,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67.5亿度,相当于每年节约标煤20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66万吨。

近年来,我国将海上风电作为东部沿海能源转型升级的重要战场,到2019年底,累计并网海上风电装机容量593万千瓦,占全球的21%,仅次于英国、德国,位居世界第三位。随着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目标的提出,有序发展海上风电作为重要任务写进十四五规划。 

不久前,江苏省内在建的最大海上风电项目——江苏三峡如东8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两座海上升压站全部吊装完成,为项目2021年全容量并网发电创下良好条件。作为江苏千万千瓦级“海上三峡”风电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三峡如东项目是国内首个±400千伏柔性直流输电海上风电项目,直流海缆输电距离超100公里,属目前国内电压等级最高、输送距离最长的柔性直流输电海上风电项目。

未来,我国新能源建设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于海上风电,实现规模化、集约化开发,以科技创新推进建设、运维全过程的国产化率不仅是开启海上风电资源深海开发新征程的钥匙,也是海上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如东海上风电项目是江苏省重特大项目,总投资达686亿元,13个海上风电项目的加快实施,为江苏“3060”双碳目标的实现再添如东力量,将有效助推我国海上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单佳凯 张凯 徐书影 朱海城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