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海门区悦来镇:红色热土产业兴旺

2021-04-30 09:35:53 来源: 南通网

海门区悦来镇是抗日战争时期海启第一个中共支部诞生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这里的党员干部、企业家们勠力同心、共同奋斗,奏响了镇强、民富交响曲,擘画了乡村振兴新画卷。4月22日,“南通革命老区行”融媒体新闻行动采访团走进该镇,实地探访这一红色热土新时代展现的新气象。

医药器械是该镇特色支柱产业之一。当天,我们来到扬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车间内机器声隆隆。该公司主要生产医用一次性薄膜手套及实验室用一次性乳胶手套,去年,受全球疫情影响,医用手套订单络绎不绝,销售额达到1.4亿元,并入围海门工业百强企业。去年底,该公司又在镇区投资建设了占地50多亩的嘉仕多注塑项目。公司行政部经理朱柳柳告诉我们,该项目预计今年6月将建好,新项目“加持”,今年销售额将超2亿元,入库税金冲刺2000万元。公司目前有员工150人左右,其中60%来自本镇,每个月收入在5000元左右。注塑项目正式投产后,还要招50人左右,届时,这批员工收入将超7000元。

国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高新技术型桩类产品的企业。当天,生产车间内,数十名工人分布在下料、镦头、编笼等10道工序上,为生产各类桩类产品忙碌着。国华新材料自去年9月份投产以来,产品供不应求。今年1-3月实现销售额1.9亿多元。“去年产能达到130万米,今年满负荷生产,产能将达到300万米,销售额冲刺10亿元。”生产经理张登明透露。

近年来,悦来镇规划建设2600亩的新工业园区,大力引进培育高科技创新型企业,形成了“高端LED光电、医药器械、体育运动器材”三个特色板块。2020年,新开工超亿元项目3个,其中超10亿元项目1个;全年续建项目投资额达7.26亿元。三次项目建设考核均被授予流动红旗。今年1-3月,39家规上工业企业应税销售达15.5亿元,同比增长86%。

产业发展离不开技术人才,尤其是制造业。2016年,由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和海门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东方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城落户悦来镇。今年以来,产业城在大力发展文艺类小提琴与科技模型等教育装备的同时,还全面推进职业教育,专业培养智能制造工程师和技术人员。“我们与台湾金仁宝集团合作,每年计划培养1000名工程师和技术人员,首批学员5月份即将开课。”东方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城负责人党小勇说。

“‘十四五’期间,悦来将传承红色基因接续奋斗,突出作风建设年和项目建设年两大主题,全力打造产业协同发展先行区、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创新社会治理示范区,实施乡村振兴、污染防治、招商选资、培大扶强四大攻坚战,推进生态宜居、富民惠民、特色园区、作风效能、社会治理五大提升工程,将这片红色的土地在江海大地做出更新更靓更好的悦来文章。”悦来镇党委书记成东波在接受采访时说。

记者 陈 静

通讯员 张澄啸 李迎银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