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推动《固废法》落地落实落细 市领导赴海门开展执法检查

2021-05-08 09:12:34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5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率执法检查组赴海门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下简称“固废法”)开展执法检查。

海门区红杉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农作物秸秆回收利用的企业。庄中秋一行听取了可降解育秧基质盘创新技术相关介绍,仔细询问秸秆回收、利用成本、市场化运作等情况。在海门区有机物处理中心,检查组详细询问粪污无害化处理的工序、日处理量等情况。在海盈花苑小区,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厨余垃圾就地处置情况,认真了解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等情况,要求把垃圾分类处置的好经验在成熟小区进一步推广应用。在海门区人民医院医疗废物收集点,检查组现场观摩了医疗废弃物处理流程,了解了医疗废物收集、暂存、运送、处置等情况,要求医疗废弃物收集处置工作做到标准严谨、无害化,确保万无一失。

庄中秋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既要总结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又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健全法规政策,完善体制机制,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强化危险废物环境监管,统筹开展各项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确保固废法落地落实落细。 

全市各级人大要继续发挥好“法律巡视”作用,把法治思维贯穿始终,加强跟踪监督,督促各责任主体把法律执行到位、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我市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水平,为美丽南通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固废法执法检查是全国人大和省市人大继大气法、水法和土壤法执法检查后,连续第4年对生态环保领域重要法律实施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力度和时间跨度均超往年。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专门成立了固废法执法检查组,在各地自查的基础上,选择了部分县(市、区)进行了实地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扬参加检查。(记者张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