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南通新闻

消防火烧清除解民忧

小区楼上惊现马蜂窝

晚报讯 2日,崇川区陈桥街道政社办工作人员在常态化安全检查中,发现新陈桥人家园D栋15楼窗台外有一个马蜂窝,直径有二三十厘米,给附近居民带来安全隐患。他们立即联系消防。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马蜂窝牢牢筑在窗台上,表面马蜂密布,空中还不时有马蜂飞舞。勘查后,两名消防救援人员身着防蜂服开始清除作业,用打火机引燃杀虫剂中喷出的可燃性气体,对蜂窝实施焚烧并铲除。为防止漏网的马蜂卷土重来,消防救援人员还在蜂窝原址及周围喷洒杀虫剂,以除后患。

消防人员提醒,马蜂具有毒性,如果没有防护措施,不要轻易自行摘除。遇到马蜂时,要保持镇定,缓慢离开马蜂视线,不要扑打马蜂,以免引发群蜂围攻。

通讯员黄赛燕 记者江姝颖

2022-08-06 消防火烧清除解民忧 2 2 江海晚报 content_105997.html 1 3 小区楼上惊现马蜂窝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