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张爱军来南通大学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报讯 (记者丁威程)昨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来到南通大学,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师生进行宣讲、座谈和交流,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市委书记王晖,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参加相关活动。

张爱军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大会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深入浅出的解读。张爱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大会,一次把握历史方位、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的大会,一次统筹大局、谋划全局、整体布局的大会,一次彰显中国理念、中国方案、中国担当的大会。要深刻把握大会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战略意义、世界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张爱军用“坚定、深邃、宏阔、豪迈”四个词畅谈了对大会报告的学习感受,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系统学,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刻理解把握大会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部署、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师生代表们认真聆听宣讲,并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内容踊跃提问,张爱军一一作了细致解答。张爱军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下转A2版)

张爱军来南通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接A1版)要深刻理解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要求,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优势学科,以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现代化贡献力量、提供支撑。

在通期间,张爱军还前往南通博物苑、唐闸古镇、江苏商贸职业学院等地调研考察。

市领导王洪涛、陈冬梅参加相关活动。

2022-11-13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16081.html 1 3 张爱军来南通大学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