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要闻

新装管道溢污水 已妥善解决 工人薪资被拖欠 正协调处理

■典型案例

11月27日,有市民反映前期在如皋市政务中心医保窗口提交了外伤治疗报销材料,至今报销费用还未到账。对此,如皋市医保局已联系该市民详细解答外伤医疗费用报销程序及结报时间。

11月28日,有市民反映启东市寅阳镇寅中路最近新安装的污水管道,因工作人员未及时抽水导致污水溢出。对此,启东市寅阳镇已及时到场妥善处理。

11月29日,某先生反映崇川区双拥路的陈家小园一段东侧未画线处有车辆违停,影响交通秩序。对此,崇川区任港街道已加强该路段违停车辆管理。

■受理情况

上周(11月25日至12月2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各类诉求42410件。其中,公众来电38525件,网站、微信、微博、移动APP等网络诉求2838件,承办省平台交办件819件,其他诉求228件。按诉求类型划分,咨询类26917件、求助类7959件、投诉类4230件、建议类256件、举报类1693件、其他类1255件。受理量排名前六的诉求主要为公共卫生、社会保障、市容管理、物业管理、车辆管理、劳动纠纷。

■诉求热点

咨询类诉求方面:主要集中在疫情防控、职工医疗保险、城乡居民保险等领域。如有市民咨询“从新疆乌鲁木齐途经南京返回至海门相关防疫政策”;某先生咨询“崇川区职工医保异地自费就医费用如何报销”;刘女士咨询“身处国外如何缴纳如皋市城乡居民保险”。市12345在线平台根据最新政策在线答复。

求助类诉求方面:主要集中在小区出新、拖欠薪资、房屋质量等领域。如有市民反映“崇川区文峰新村正在进行老小区改造,19幢3单元与4单元中间的污水管未更换”;某先生反映“今年2月至3月在通州区某工地工作,现被拖欠工资未发放”;冯先生反映“崇川区九里香堤161幢东侧墙面存在雨天渗水问题”。市12345在线平台第一时间将上述诉求转办属地政府和主管部门协调处理。

投诉举报类诉求方面:主要集中在无照经营游商、违法建设、机动车违停等领域。如某先生反映“每天尚海城东大门有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某女士反映“通州区东社镇某窑厂在原先的厂房前违章搭建”;某先生反映“崇川区永怡路每天晚上下班高峰期有机动车违停”。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办属地政府核查处置。

■市民建议

1. 建议在海门区207路“十七匡”公交站点安装雨棚。

2. 建议在如东县城中街道通海路与碧霞北路交叉口设置红绿灯。

3. 建议在军山汇贤居小区东南门口设置斑马线。

2022-12-05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18968.html 1 3 新装管道溢污水 已妥善解决 工人薪资被拖欠 正协调处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