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要闻

海安大白菜滞销 爱心企业伸援手

本报讯 (记者唐佳美 通讯员周存军)这两天大白菜大量上市,海安市李堡镇等地的菜农却遇到了销售难题。由于疫情影响、市场行情低迷等因素,往年八九角一斤的大白菜今年1角5分一斤都少人问津,眼看大白菜就要烂在田里,菜农们心急如焚。1日,一家爱心企业——小许到家负责人前往李堡镇光明村采购了1万斤白菜,缓了菜农燃眉之急。

“我们计划采购当地农户10万斤大白菜,希望通过我们小许到家平台打通销售渠道,解决大白菜滞销问题,也能够让消费者吃到新鲜实惠的菜。”小许到家南通地区负责人张健华介绍。

今年,海安大公镇、李堡镇及滨海新区部分菜农都遭遇到了不同程度的滞销问题,其中,作为李堡镇专业蔬菜村的光明村量最大,共种植3000多亩大白菜。“目前,我们还有1000多亩白菜未能销售出去,希望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助菜农一臂之力。”光明村党总支书记陆虞飞表示,“我们也在尽力向外找市场、找企业,希望能够帮农民把大白菜推销出去,不影响下茬的种植。”

2022-12-05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18969.html 1 3 海安大白菜滞销 爱心企业伸援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