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时隔三年红红火火再出发

启东天汾国际五金交易会线上线下双火爆

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五,启东电动工具科创园内摩肩接踵,人潮涌动。时隔三年,中国·启东天汾国际五金交易会线下重启。一大早,南通涂安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毛军华便赶到展位,打开微信二维码,随时等待客户来添加联系方式。整整一上午,毛军华不是在忙着现场介绍产品,就是在线上展馆回答问题。

2020年春节前,正当天汾五金展所有筹展布展工作一切就绪之际,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展会无法如期举办,成为国内首个叫停的展会。这一停便是三年,去年才启动了线上展会。“这3年时间里,从参展商到采购商再到我们的展会服务商,都期待着疫情过去、展会重聚!”启东市委常委、吕四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裕兵介绍。今年的天汾国际五金交易会为期三天,并首次实现了线上线下融合办展,共设305个展位,近200家企业线下线上融合参展,纯线上参展企业也有近200家,总参展企业近400家。参展商更有近70%来自启东市外,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国性展会。

“今天我们天汾国际五金交易会重新启动线下展览啦,我十分高兴,今天直播间为大家带来了特别福利——买喷涂机就送价值478元的搅拌机。”在南通吉晨天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展位前,总经理杨晓施化身带货主播,激情洋溢地为线上和现场的客户讲解产品。“好久没这么热闹了!”杨晓施笑呵呵地说,面对疫情的影响,他从去年开始“试水”短视频和直播带货领域,半年多时间里,积累了1万名粉丝,最好的带货纪录是一天60多万元。在当天的交易会上,杨晓施公司去年研发的冷切机大受欢迎,短短一小时,已吸引了200多名客商。

“我们的锂电产品不仅让电动工具突破了电线的限制,而且一块电池可以通用所有工具。”交易会现场,东成工具国内市场总监崔清亮忙得顾不上喝一口水,不停地向各地客商演示工具的各项性能。作为国内电动工具龙头企业,这次交易会,江苏东成工具有限公司带来了20伏大平台锂电产品、自主研发的交流无刷产品等新品。“这次的交易会是一次契机,让我们和国内同行有更多交流,形成良性互动,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和进步。”

“红红火火,热热闹闹。我看到了很多新产品,品质更高、操作方便、更加环保。”采购商、南通通宇五金工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卫新告诉记者,“好久没见过这么热闹的情景了,五金行业的春天又要回来了。” 本报记者 袁晓婕

2023-01-29 启东天汾国际五金交易会线上线下双火爆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23568.html 1 3 时隔三年红红火火再出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