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崇川在线

崇川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部署会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5月23日,崇川区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动员全区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部署安排,动真碰硬开展专项整治,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万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谢小兵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齐抓共管,压紧压实责任。紧扣责任制这个关键,严格落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聚焦关键,抓好推进落实。各板块、各部门和相关企业务必深入开展排查整治,紧盯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切实做到排查“零死角”、隐患“零容忍”、防控“零疏漏”。要动真碰硬,提升整治成效。坚决树牢“隐患不消除就是事故”的意识,全力构建起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消除的工作链条,注重方式方法,强化督促指导,构建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排查整治行动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汛期,各板块、各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旱情变化,加强监测预警,储备抢险物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区安委办就开展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进行说明并提出工作建议。区住建局、消防救援支队就开展本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提工作建议。秦灶街道、钟秀街道依次作交流发言。

·贺露兰·

2023-05-26 崇川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部署会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37260.html 1 3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