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看南通

2023“海门人才日”暨第六届东洲英才创业周启动

20个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签约

本报讯 (记者黄天玲 通讯员俞新美 刘华)25日,2023“海门人才日”暨第六届东洲英才创业周启动,知名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知名企业集团、创投、科技园、孵化器、人才服务机构的负责人,以及海门籍在外和在海门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代表等400余名嘉宾齐聚海门,共商发展大计。

海门是江苏省人才工作先进市、江苏省人才工作成绩突出县(市)、江苏长江以北唯一的“全省人才发展现代化建设试点地区”。截至目前,海门全区人才资源总量达24万人,累计引育国家级人才136人,省“双创人才”109人、“双创团队”15个,“双创”人才入选数连续5年位居南通第一,高层次人才突破1万人。

从2013年推出“东洲英才”引进计划,到今年开辟“高层次创业人才(团队)引进‘直通车’”,海门经过十年不断探索实践和改革创新,目前已形成顶尖人才项目“一事一议”、特定人才项目“直通引进”、成熟落地项目“集中评审”、“临门一脚”项目“即时即评”、早期创业项目“赛会比选”等全维度引才体系。十年间,海门区级人才专项资金由最初的2000万元增加到1.5亿元,累计投入人才资金近10亿元,引进落户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项目300多个。

会上,20个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签约落地,表彰了10名“东洲英才”十周年魅力人物,并对《海门高水平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行动纲要》作解读,通过实施四大创新工程和16项重点任务,力争到2030年,基本建成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

2023-05-26 2023“海门人才日”暨第六届东洲英才创业周启动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37295.html 1 3 20个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签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