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看南通

让餐饮服务反食品浪费有章可循

我市发布市级地方标准

本报讯 (通讯员张晓琴 记者王玮丽)记者昨日获悉,市级地方标准《餐饮服务提供者反食品浪费管理规范》(DB 3206/T 1047—2023)正式发布实施。该标准由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归口,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通市标准化协会、如皋市餐饮协会共同起草。

《规范》以法律法规为依据,结合我市餐饮实际,以商业餐饮、单位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中央厨房、农村集体聚餐四类业态为对象,从场所设施、人员管理、制度建设、采购贮存、烹饪加工、用餐服务等环节,对反食品浪费做出明确规定和细化要求,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提供标准支撑和保障。

《规范》在菜品设计时,提倡多样化供餐模式,提供常例、半例、小例餐食供消费者选择;在食材采购时,提出要准确预估食材采购量,采购具有独立包装易保存的食材,并按条件储存,避免反复冷冻;在就餐服务过程中,提出服务人员应根据消费者数量和餐品分量主动提醒消费者适量点餐,就餐结束时,主动提供打包服务。

2023-05-26 让餐饮服务反食品浪费有章可循 1 1 南通日报 content_137296.html 1 3 我市发布市级地方标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