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走进狼山国家森林公园】玩转狼山国家森林公园

2019-02-03 09:14:11 来源: 南通网

为进一步展示我市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修复和狼山国家森林公园建设取得的丰富成果,本报今起开设“走进狼山国家森林公园”专栏,对五山及沿江地区主要景点、片区进行系统介绍,敬请读者关注。

今年春节,“面向长江、鸟语花香”的狼山国家森林公园将携一批新景观、景点迎接各方游客。如何玩转森林公园?景区交通怎么出行?何处寻觅狼山脚下美食?近日,记者按照景区新导览图,乘坐景区专线一一探访。

乐山乐景,睹物宜思人

沿长江岸线,狼山、军山、剑山、黄泥山、马鞍山一字排开,龙爪岩滨江风光带傍江而行,啬园、静海、南通壹城、植物园点缀其中,宛如一幅山环水抱、绿茵叠翠的“天然水石盆景”。

狼山北麓园,题名坡的层层断岩诉说着岁月沧桑,军山俨然一幅山环水抱的八卦图,剑山其形如剑其峰似刃,马鞍山黄泥山挽手相连拱卫江滩。鹰嘴峰山石锐出如隼飞啄,大观瀑飞流直下悬落林溪,龙爪岩中流击水惊涛拍岸。

军山绿野蕴藏着丰富的生物资源,黑松、黄连木、麻栎和枫杨成为森林公园最具代表性的植物景观。狼山葫芦峰银杏和圆柏的树龄超过了500年,南麓崖壁上的柞木树龄达到360年。

五山脚下步步是历史,处处皆文化,睹物宜思人。狼山是佛教净土宗大势至菩萨的道场,功德池前可体验虔心一片。“初唐四杰”骆宾王、辛亥烈士白雅雨都长眠于此,先贤的傲骨与文脉,激励着江海儿女踏浪前行。游历赵绘沈绣楼、林溪精舍和謇园,则能感受到西风东渐的民国建筑风格。

品三鲜,读懂狼山脚下美食

军山斜侧,走进南通壹城,仿佛走进了上个世纪的南通老城,民国时期风味的剧院、旅社、银行和饭馆等,路牌上还打上老街道“桃坞路”“南大街”的字样。

壹城的“老街”里,老南通、紫航海鲜、蒙古大营、咸亨、1921法式铁板烧隐于其中,中西合璧、新旧南通的美食都能在这里尝到。在这里吃上一顿饭,也是满满的民国范儿。

长江路南、紫琅路东西两侧,三鲜街坐落于此。这是一条江海美食文化街,渔家厨房、好灶头、江海渔港、老码头、普天同庆诸多饭店以江鲜、河鲜、海鲜及本帮菜为主题,为来狼山旅游的各方游客提供“舌尖上的南通民俗味道”。

江海美食博物馆既是一家饭店,也是一座不一样的博物馆。在这里,南通名人、名厨、名菜、名点荟萃一堂,让人感觉到实实在在的美食文化,一下读懂南通。

走在公园里,无缝接泊自由行

景区专线是一个容纳30人的旅游中巴,一号专线从滨江公园始发,沿途经过植物园、狼山北和三鲜街,环狼山森林公园一圈约40分钟。二号专线则从公交回车场始发,经过狼山、植物园、游客集散中心到如意湖。两条专线将扩建后的森林公园外围交通景点覆盖。

在公园内部,已建成较为完善的旅游道路,形成电瓶车游线、骑行游线和森林步道等无缝接泊出行方式。

今年春节,滨江公园将开通电动观光小火车旅游专线。小火车专线总长7公里,开通上、下两条观光路线,上行线设置滨江公园北、风帆广场、梅林春晓等8个停靠点,下行线设置如意湖、揽江绿道、梵音广场等6个停靠点,方便市民游客观江览胜,更好地体验亲水、漫游之旅。同时,森林公园沿线及景区主要出入口、公交旅游专线站台等公共区域设置了共享单车点15个,单车300余辆,确保市民、游客换乘方便,绿色出行。记者 蒋晓东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