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年初六迎返程最高峰 驾车人可这样走避开拥堵路段

2019-02-09 10:39:12 来源: 交汇点

眼看春节假期余额越来越少,高速公路将迎来返程大流量。江苏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合理规划线路,错时错峰返程,注意避开易拥堵路段。

【节前返乡出程大流量回顾】

①哪些跨江大桥返乡流量最大?

节前返乡高峰期间,江苏境内8座跨江大桥南向北流量分布情况显示,江阴大桥、苏通大桥承担了春运出程期间跨江流量的近四成,分别占21.72%和19.14%,预计返程流量也将集中在这两座跨江大桥,建议广大车友返程时尽量避开,选择临近的其他跨江大桥绕行。其他跨江大桥占比排序依次为南京二桥(13.78%)、南京三桥(13.18%)、润扬大桥(11.74%)、南京四桥(9.08%)、泰州大桥(9.02%)和崇启大桥(2.34%)。

②苏皖省际哪几座主线站出苏流量最集中?

节前返乡高峰期间,苏皖省际所有主线站出苏流量数据统计显示,G36宁洛主线站和S38溧马主线站承担了总量的一半,分别占25.84%和24.6%,其他主线站出苏流量占比排序依次为G30连霍主线(17.91%)、G1516盐洛主线(13.86%)、G40宁合主线(8.07%)、G4211宁马主线(6.27%)、S65徐明主线(2.01%)和S68溧芜主线(1.44%)。建议返程车辆避开G36宁洛高速和S38溧马高速的入苏方向。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返程大流量期间,由G30连霍主线、G1516盐洛主线、S65徐明主线这三座省际主线站入苏的车辆中,有相当一部分车辆将汇流至S49新扬高速,请广大车友返程期间一定要注意避开S49新扬高速。

【返程高峰时段预测】

根据大数据分析,春节期间江苏省高速返程流量将出现2波高峰,第一个小高峰出现在2月9日(初五)15点至19点,返程最高峰将出现在2月10日(初六)14点至19点。

【返程易拥堵点段预警】

①易堵过江通道

返程期间,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三座过江通道易发生拥堵,且潮汐现象明显,由北往南流量较大。

建议尽量避开上述三座跨江大桥,选择其他过江通道绕行。

南京二桥绕行建议:建议过境车辆选择南京三桥、南京四桥绕行,市内车辆选择南京大桥、扬子江隧道或长江隧道绕行。

江阴大桥绕行建议:建议通过泰州大桥、南京四桥绕行,货车可选择汽渡绕行。

苏通大桥绕行建议:建议通过泰州大桥绕行,货车可通过汽渡绕行。

②易堵路段

返程期间,易拥堵的30个路段集中在6个高速公路横向路段、6个高速公路纵向路段、11个国道路段和7个省道路段。其中,易拥堵高速公路路段分别为G2京沪/G42沪蓉高速无锡-苏州共线段、G15沈海高速苏州段、S28启扬高速扬州绕城段、G36宁洛高速江苏段、G40沪陕高速宁合段、G2京沪高速广靖锡澄段、G15w常台高速苏州段、S49新扬高速宿迁-扬州段、G4211宁马高速等。

绕行建议:出行车辆可选择其他高速公路或普通国道、省道、重要县道绕行。

③易堵枢纽

返程期间,高速公路预计有16个易拥堵枢纽,在高峰时段可能发生交通拥堵,通行车辆请注意减速慢行!

④易堵服务区

返程期间,G2京沪高速淮安-扬州段、广靖锡澄段,G2京沪/G42沪蓉高速无锡-苏州共线段,G15W苏州段、G15深海高速、S49新扬高速等部分线路24个沿线服务区在高峰时段可能发生拥堵,请注意提前规划。交警部门提醒,长途自驾前要在上高速前将油加满,避免高峰期间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尽量在流量相对较小的服务区停车休息,避免扎堆热门服务区。

【返程有降雪,行车需谨慎】

根据省气象台预测,从8日(初四)夜间至9日(初五)中午,我省部分地区将出现小雨夹雪或小雪, 10日(初六)天气转好,局部地区将出现冰冻。请广大车友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尽量减少冰雪天气出行;确需出行时,应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遇情况提前减速制动,避免紧急制动、转向,以防车辆侧滑。

交汇点记者 陈明慧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