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南通警方全力缉捕涉黑涉恶逃犯 31名在逃人员应声落网

2019-03-07 10:22:06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有黑必扫、除恶务尽。3月5日,市公安局发布消息,自2月1日开展“钟山1号”行动以来,南通警方已抓获涉黑涉恶在逃人员31名,其中省公安厅督捕的逃犯到案率逾8成。

根据部署,市公安局扫黑办组织全市公安机关自2月1日起开展“钟山1号”行动,集中抓捕全市50名涉黑涉恶在逃人员,其中包含去年已经宣判的何蒙军等人涉黑案中的数名犯罪嫌疑人。此次行动明确南通各级公安机关的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各警种部门全力以赴,同时做好在逃人员“一人一档”“一人一方案”“一人一专班”,明确具体责任人,落实具体追逃措施,确保取得成效,尤其是在春节、元宵等亲人团聚的时刻,扫黑民警全体放弃休息,赴外追捕。

2月19日,元宵节当天,市公安局崇川分局刑警大队通过研判,在苏州虎丘抓获涉嫌寻衅滋事的犯罪嫌疑人顾某。顾某正是何蒙军黑社会性质组织中的头目之一,主要从事非法放贷业务,负责发放催单收据,案发后一直潜逃外地。2月20日,通州区公安局扫黑除恶专业队抓获藏匿在南通市区的犯罪嫌疑人翟某。经查,翟某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采取殴打、跟踪、恐吓等方式,强迫他人卖淫。

截至目前,南通警方共抓获涉黑涉恶在逃人员31名,其中18名省公安厅督捕的在逃人员已到案15人。

“既是专项斗争‘深挖根治’开年第一仗,也是对扫黑除恶战斗力的具体检验。”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倪勇说,围绕“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长治”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目标,将加强与各警种部门的协作配合,全力组织赴外追捕,力争将本地涉黑涉恶逃犯全部抓获。

警方表示,主动投案自首、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可以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罚;拒不投案自首、继续为非作恶的,将依法从严惩处。公安机关欢迎鼓励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踊跃检举揭发,查证属实的将根据规定给予奖励,公安机关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及安全。

记者张亮 通讯员苏锦安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