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南通: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统领探索江海特色系统治水新路

2019-03-10 08:27:44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记者袁晓婕)7日召开的全市水利局长工作会议明确,今年我市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统领,重点在长江大保护、中心城区水质提升工程和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等方面,进一步探索具有江海特色的系统治水新路。

  2018年,我市顺利实现了河长制工作从“全面建立”向“全面见效”阶段性转变,全市6554位河长巡河达42.4万人次,累计解决问题4.1万余个。完成全社会水利建设投资27.4亿元,组织实施九圩港提水泵站工程等10项省重点项目建设。16条市级骨干河道实施“一河一策”,长江南通段发现问题149个,整改率95%以上,长江河长制工作成全省两个治理工作典型之一。

  今年,我市将继续推动河长制工作,坚持统筹水的全过程治理,进一步推进系统治水,突出上下齐治、流域同治、水岸共治、江海联治等系统治水思路,重点抓好长江、如泰运河等16条市管骨干河道治理工作。深化拓展“3111”生态样板河道工程,深入融合“三乱”整治、“三清”行动、“三河”治理、农村环境“五位一体”长效管护等专项工作,围绕水域岸线保护、畜禽养殖污染、污水处理厂及管网配套建设、控源截污等方面开展深入整治。督促各级河长既挂帅又出征,积极巡河、管河、治河、护河。

  在城市河道治理方面,我市将围绕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目标任务,运用系统思维和“绣花”功夫,着力推进中心城区水质提升工程,通过水系连通、内源污染治理、自然活水、控源截污、生态修复和景观提升五大措施,重点抓好22条断头河、25条清淤河道,以及智慧控制系统和闸站自动化改造工程的实施,力争中心城区濠河周边45平方公里范围内全面消除黑臭水体,主要河道达到Ⅲ类水标准。农村河道整治方面,将以畅流活水、自然生态、提升环境为标准,组织实施全市农村河道疏浚整治三年(2018-2020年)行动计划,完成4700多条段河道治理任务。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